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知乎体】和程序猿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一个甜度不怎么样的小甜饼_(:з」∠)_

#ooc都是我的锅

#就是想看花朵可以坦然的看待过去,然后已经成熟的两个人重归于好。




和程序猿谈恋爱是什么感觉?(235个回答)



正在干洗的Prada


@今天又要加班 谢邀。


我对象算是一个非典型的程序猿吧,大学时他主修心理学辅修计算机,现在是一个偶尔码码代码的CEO。不过大学和创业时期也算是个不折不扣的程序猿了,并且是程序猿中的战斗猿。

我和他是大学的时候在一个聚会上认识的,他在所有人都西装革履的时候卫衣短裤人字拖,我觉得他挺有个性的,现在的话怎么说来着?大概就是清纯不做作,和那些的妖艳贱货不太一样?所以是我主动打的招呼。

在认识以后我经常往他们宿舍跑,在他宿舍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躺在他床上看书玩魔方,他在一边码代码。

我们在一起之后也差不多就是这个状态,我在他旁边待着,他码代码。

因为他总是喜欢在码代码的时候把红牛当饭吃,所以我会定点给他带吃的点外卖。有的时候他码到了三更半夜也不休息,最长的一次连续三十多个小时不消停,我不得以拔电源来威胁他,最后以他不情不愿上床休息然后睡了十六个小时告终。

因为我管的太多,所以偶尔他的室友也会调侃我说我像一个老妈子一样什么都管(笑)。

课余他会拉我去听一些讲座,天知道我一个学经济的为什么要去听比尔盖茨说话。偶尔也会去看电影(虽然这种情况非常非常少大多数时候他还是窝在宿舍研究代码),但是当电影逻辑不太圆满的话他会吐槽的让你分分钟看不下去,逼得你中途离场。

有的时候他还会因为码代码而忘记和我的约定,我在他宿舍门口等了三个小时都是常态,有一次他忘记去机场接我,我一个人在机场等他一个多小时然后淋雨拦出租去找他。

总而言之,和他这样的人谈恋爱需要一个包容的心。



——————————————————更新—————————————————



一下飞机就看到你们很多人说我很好说他渣,可能是我的叙事方式不太好吧,虽然他不完美但也不是渣,不然我也不会爱上他呢(笑)。我也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年轻气盛的时候我也做过不少错事。

关于评论里提到的问题我在这里再解释一下吧。

总是我照顾他是因为我喜欢照顾他(别说什么他不照顾我了,他能不能照顾好自己都是问题),他基本也只听我的话,毕竟如果换个人像前面说的那样拿拔电源威胁他的话大概会被他用击剑钉在墙上吧(笑)。更何况我还是唯一一个有胆子并且真的砸了他的电脑还安然无恙的走了的人,也算是特殊待遇了。

至于讲座,其实是我自己要求去陪他看的,因为我喜欢看他专注的样子,同理,哪怕只是在他宿舍里看着他码代码我也高兴。


更何况他也不是除了码代码什么也不干,他也会看一些文学名著什么的,而且每个礼拜我们都有游戏狂欢夜,开始我总是他们宿舍里垫底的,然后他会一边嘲讽我蠢一边冷着脸把攻略甩给我。在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输给除他以外的任何人了,这也算我和他之间共同的小秘密。

你们提到的被放鸽子,确实是他大学时期经常做的事情,不过也是因为那个时候的他太专注于自己的事情,没有分给我太多的注意力。

之前说到的他没去接机那一次我们之间发生了一次很剧烈的争吵,接机是导火索,之后又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我也因为太冲动做了不好的事情最终导致我们分手,八年之后才我们都成熟之后才再一次重新在一起。


对了补充一句,和好之后的第二年也就是去年我们结婚了:)


因为那一次对我们的影响都挺大的,所以在我们刚复合的时候他就为我编了一个小软件,他会把和我有关的事情输入,到时间时他所有的电子产品都会弹窗提醒他。这个软件也可以时时监控飞机状况以便他及时接机,他也养成了出门就带伞的习惯。


也不只是复合之后,其实在大学的时候就总帮我编些小玩意帮我处理了各种文档,这也算是和程序猿谈恋爱的好处吧。


所以真要说的话,和一个程序猿谈恋爱大概会比较累,因为他们大多都不懂得照顾自己,你总会带担心他们会不会因为忘记吃饭睡觉而进医院,但是如果你真的爱他的话,你就会享受照顾他们的感觉,他们也会用自己的逻辑来爱你。

以上都是我的一些个人经历,我和他的情况都比较特殊大家看看就好没啥参考意义。


最后希望所有人都能找到那个自己爱的人(笑)。




——————————————编辑于xxxx年xx月xx日——————————————





赞(896)

评论(233)

红牛来一罐:Wardo,我到机场了。(96赞

正在干洗的Prada(答主)回复红牛来一罐:我看到你了。(90赞

今天也要加班:什么小秘密!我和Chris都知道!要不是他拿击剑威胁我们你以为你那个攻略还会有用吗?!(76赞






评论 ( 16 )
热度 ( 3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