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ME】你知道伴娘与伴郎之间的传统吗?(甜饼一发完)

#来自抹茶 @耶加雪菲 的脑洞,无逻辑傻白甜的小小小短篇,欢迎捉虫


#以及,另外两个梗也超级可爱......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来








【01】


被扎成一小束的白色玫瑰花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宾客们蠢蠢欲动试图接到这个拥有美好寓意的捧花,其中Dustin尤为激动,在那里跳来跳去,嘴上还大声的喊着些什么,站在他旁边的Chris默默的捂着脸往旁边迈了一步。

 

Mark内心毫无波动偏过头去看站在他身边的棕发青年,青年感受到他的视线转过头来,脸上还挂着看向Dustin时善意的笑容,“怎么了?”

 

Mark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了一个在Eduardo看来莫名其妙的问题,“你知道伴娘与伴郎之间的传统吗?”

 

“什么?”Eduardo疑惑的瞪大了眼睛。

 

Mark却没有立马回答他,而是快步走到了Dustin斜后方约莫一两米的位置,而就在Mark站定的下一秒,捧花如同他计算好那样落在了他的手上。

 

“Mark!你竟然跟我抢捧花!以你的情商你是找不到女朋友的有捧花也帮不了你!你为什么还要跟我抢!”得知错失捧花的Dustin悲愤至极口不择言。

 

闻言,人群中轰然爆发出一阵笑声,就连Eduardo也不例外,Dustin喋喋不休嚷嚷着,“要不让新郎重新丢一次吧,丢给Mark太浪费了,还不如……”

 

Mark冷笑两声,“奖金别想要了。”


一时间,世界都清净了。然后Mark瞪了一眼明显在憋笑的Eduardo,Eduardo装模作样的理了理领带,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但是不停眨巴的Bambi眼里露出来的蜜一样的笑意是怎么也挡不住的。

 

见此,Mark反而有些愉悦的勾了勾唇角,他走到了Eduardo的面前,“还记得你刚刚问我的问题吗?”

 

Eduardo歪了歪头,不知道为什么Mark又突然提起这个问题。

 

Mark不由分说把手里的捧花塞到Eduardo手上,“那就是伴娘和伴郎是会在一起的,现在没有伴娘有你也是一样的。”

 

在围观群众的注视下,Eduardo的白皙的脸忽然爆红,并且一直蔓延到了耳朵和脖子根。

 

Christy捏断了手里的金属小勺。

 

 

 

【02】


如果要让Christy来形容的话,Eduardo和Mark之间绝对是孽缘。

 

那个时候Eduardo刚刚完成一桩买卖,休了几天假准备去追逐一把自己的爱好,却在返程的时发现只剩下经济舱,巧的是这天Mark也因为出差任务来得太突然而只买到了经济舱,这本来也没什么,问题在于航空公司这个航班oversold了,两个人拿到的是同一个座位。

 

这得是多巧多才会让两个亿万富豪在万年一遇的情况下买到了经济舱的同一个座位?

 

反正Christy觉得这个概率和六月飘雪也差不多了。但是后来Christy就发现她还是太年轻了。

 

为什么?因为Eduardo和Mark又一次拿到了同一班飞机的同一个位置。不过这次两个人都没坐成飞机,因为有还第三个赶着给病人做手术的医生也买到了同样的座位。

 

 

“我觉得我一定是受到了诅咒。”

 

Christy一面帮Eduardo改签航班协调会议日程一面在电话里跟Eduardo吐槽。最近的一个航班已经是在五个小时之后了。

 

听到抱怨的Eduardo倒是颇有些无所谓的样子,“没关系,我晚两天回去也没什么关系。”然后看了一眼显然同样正在给助理打电话的Mark,“而且Mr.Zuckerberg也在我旁边,有他在旁边我大概不会无聊的。”

 

“Mr.Zuckerberg?那个硅谷暴君?”电话那头的Christy挑了挑眉。

 

“不要这么叫他,我觉得他挺好的,并不像那些杂志上写的那样不近人情。”Eduardo小心翼翼的看了Mark 一眼后继续道,“反正就几个小时我就机场等着好了,有Mr.Zuckerberg在旁边大概也不会无聊。”

 

Eduardo挂断电话,看向Mark,“Hey,或许在等飞机的这段时间我们可以聊聊?”

 



【03】


那五个小时里他们干了什么呢?

 

他们聊了新生代的社交网络,聊了发达的互联网关系对经济行业产生的影响,他们就当今社会的发展发表了一些见解,两个同为哈佛毕业的人——好吧虽然Mark大二辍学了但好歹也是上过两年学的——他们还聊了很多哈佛时期遇到的趣事。

 

Eduardo还跟他聊了很多追逐飓风时遇到的事情——有些事情甚至他家里人都不知道,但是他就是这么轻易的说给了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人。


Eduardo觉得这个感觉其妙极了,Mark就像是缺席他的生活的老朋友,他迫切的想要和他分享自己生活上的一切。

 

而Eduardo则是Mark遇到的第一个真正包容了他的所有人,Dustin和Chris可以容忍却不会喜欢。Eduardo做的不仅仅是容忍,他是真的喜欢他的一切,哪怕是他尖锐刻薄。

 

而他也喜欢Eduardo说话时软糯的语调,喜欢Eduardo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喜欢Eduardo专注的听他讲话的样子,和Eduardo相处让他感到发自内心的感到愉悦。

 

当他们两分开的时候,Eduardo多了一个新的昵称,不是Eddie也不是Edu,而是Wardo,一个奇怪又让人感觉意外的好听俏皮的名字。

 

 


【04】


最开始的时候,Christy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Eduardo不过是偶尔会和这个传说中的暴君吃个饭看个话剧,直到有一天这个卷毛找到了Eduardo的公司,叫他Wardo的时候Christy的内心才敲响了警钟。

 

等到Eduardo为了能赶到和Mark一同出差做同一班飞机而彻夜通宵的时候,Christy内心的警戒值拉到了最高,然而为时已晚。Eduardo已经和Mark形成了牢不可破的革命友谊——是不是友谊还有待商榷。


狗屁的友谊。

 

现在,Christy已经可以确定这个卷毛就是图谋不轨了。不远处的Chris看了看Christy手上已经被掰弯的勺子和微微眯起来的眼睛,内心为Mark默了个哀,然后感慨:恶人自有恶人磨啊。

 

 


【05】


这边接着捧花的Eduardo红着脸颇有些不知所措,“等、等等,Mark你什么意思?”

 

Mark耸耸肩,神情不变,“字面上意思。”

 

“可、可是……”Eduardo可是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一个所以然来。

 

Mark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了他,“你喜欢我吗?”

 

Eduardo有些为难地看着他,“我确实挺喜欢你的,但是应该不是……”

 

“这就够了。”Mark的下颌抬起,摆出一副早已料到的样子。

 

一时间Eduardo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倒是旁边的围观群众显示出了一幅饶有兴致的样子——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看到Facebook的总裁的新闻现场的——甚至脸刚刚那个抛捧花的新郎还走到了Mark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我看好你。


Mark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然后微微眯起眼扫视了一圈看好戏的宾客,宾客们咳嗽两声装作一副正经的样子散开了。

 



【06】


Eduardo快步走到了Mark面前,压低嗓音,“Mark!你到底在搞什么!”

 

“Eduardo你心里其实很清楚我是在搞什么,如果你非要我说出来的话,那我就告诉你,我喜欢你,是对爱人的那种喜欢,并且我准备追你。”说着,在一边的餐桌上叉起一小块蛋糕递到Eduardo丰润的唇边,“我记得你喜欢吃这种蛋糕,来一块?”


Eduardo红着脸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才好,Mark也不松手,就那么把蛋糕一直举着,大有你不吃我就不放手的架势,Eduardo犹豫半天最后在Mark的手开始发酸微微颤抖的时候一口吃下了它。

 

吃完之后,他的嘴角还残留了一点奶油,Mark指了指自己的嘴角示意,然后在Eduardo反应过来之前几块的说了一句,“我来帮你。”就猛然凑上用舌尖卷走了,然后看着Eduardo盛满了蜜的眼睛,“甜的。”

 

“啪!”这是Christy折断的第二个勺子。

 



【07】


接下来的日子,与其说是Mark的追人史还不如说是Mark与Christy的战斗史。

 

Christy坚持每天都把Eduardo的日程安排和她打听到的Mark的日程错开,订飞机票的时候总是想办法订的的和Mark不一样,利用公司排队同事聚餐活动占用Eduardo的业余时间。

 

然而Mark就是有办法黑到她的电脑——即使她为此几次三番的找专业人士加固防火墙也没用,Mark会根据Eduardo的行程对自己的日程进行新的调整,改不了的就推掉不去,以确保每天都有时间可以和Eduardo相处两小时——为此我们著名的公关大大Chris头发都快抓没了。

 

至于飞机票,Mark总是有办法让Eduardo上不了那架飞机的——有的时候是让预定的司机迟到有的时候是将Eduardo的信息从航空公司那边删除再不济就是从不出岔子的oversold,然后让航空公司把Eduardo“随机”调到他的身边。

 

最后一点就更好解决了,只需要一个电话。“Wardo,我饿了。”屡试不爽。


Eduardo偶尔也会想Mark会不会只是想要骗他——也确实有那么几次Eduardo赶到的时候桌子上还有Mark刚刚吃完剩下的半块披萨,但是每一次Eduardo都担心会不会Mark真的工作很久了什么都没吃,然后心软赶过去。

 

Christy就是在这样客观主观条件都相当不利的条件下,屡败屡战,坚持不懈,她坚信Eduardo值得更好地,而不是这个瘦了吧唧语言刻薄的小卷毛。




【08】


当Eduardo第三次在参加同性婚礼的时候碰到了同样做伴郎并且再一次抢到了捧花的的Mark时,他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声,“你怎么又来了,你甚至不认识新郎中的任何一个!”

 

“well,他们认识我就可以了。”没有人可以拒绝著名的Facebook的CEO想要当伴郎的申请。

 

“所以你特地来这里就是为了送我捧花?”Eduardo看着手上的粉玫瑰做成的捧花,觉得Mark简直不可理喻,“作为一个革新者,一个富有创造力的开拓者,难道你真的要遵循那个什么鬼传统?”

 

Mark又上前了半步,把手放在了Eduardo的腰上,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被拉得极近,连呼吸到身体里的空气都带着对方的气味。


“Wardo,你应该知道,从一开始我都不是想要遵循什么传统,这只是我表达的一种方式,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希望我们可以像那些传统里的伴郎伴娘一样幸福的在一起。”说到这里Mark顿了一下,然后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Wardo,“所以,这是第三次我问你,Wardo,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Eduardo的神情慢慢松动,然后缓缓的把花束举了起来挡住了自己热的发烫的脸颊点了点头。

 

 


【09】


出完差回来发现Eduardo被Mark拐跑的Christy捶胸顿足悔不当初随手捏断汤匙50+,如果给它一个机会,她一定会穿越回去掐死那个放任Eduardo和Mark在机场独处五小时的自己。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34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