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TSN/ME】你见过520那一天的Facebook吗?(甜饼一发完)



#谁来给我取个名字?取名废真的要死了_(:з」∠)_


#520开的一个小点梗,原梗来自@镜沧衡 


#最近真的是沉迷短篇2333






Eduardo是一个有修养的人,并且是一个长得好看的有修养的人,所以每天Eduardo上班的时候都会接收到来自公司各个职员友好而又富有善意的而微笑,但是今天发生了一些变化,每一个看过来的眼里都带着一点隐秘的兴奋和微妙的同情,而且在和他道过早安之后和身边的人窃窃私语。


Eduardo虽然感到奇怪,但是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是像以往一样径直地走向自己的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没过一会儿,他的秘书走了进来,一边将文件放到了他的桌上一边问道,“您今天看了Facebook吗?”


“怎么?今天的Facebook有什么特别吗?”与他接触过的大多数人都知道他不太喜欢用Facebook,尤其是在那场官司之后——虽然之前他也不怎么用,对这件事尤为清楚的秘书问出这个问题就有些莫名其妙了。


“您还是看一下吧。”说完这句话秘书就退出了办公室,尽管她已经尽力克制,但是还有有一丝丝的同情从那标准的公式化的笑容中透露出来


Eduardo皱了皱眉头,与此同时手边的手机传来了震动,是一封来自朋友的短信——你看了Facebook的页面吗?


今天Facebook到底出了什么毛病?


在好奇心的促使下,Eduardo打开了Facebook的页面,以往简洁大方的蓝色F图标一无所踪,取而代之的是缤纷艳丽的七色彩虹,不仅如此,整个界面上还浮动着无数个粉色的爱心,然而更让Eduardo感到崩溃的是,主页面上大大的一行紫色的字体浮夸的文字— Wardo,I love you。


What fuck!


哪怕是向来温和富有教养的Eduardo也忍不住爆了一个粗口, Eduardo闭上眼,身体因为愤怒而微微颤抖,胸口剧烈起伏,他尝试着做了几个深呼吸来平复心情,然而——


啪!


隔着办公室的玻璃门,一直密切关注着顶头上司的秘书小姐被砸电脑带来的巨大动静吓得打了一个激灵,并对那位她素未谋面的Mark Zuckerberg先生产生了由衷的钦佩——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能力让Eduardo气得砸电脑的,而且是两次。



当Eduardo气势汹汹地推开办公室的门走到他的面前的时候秘书立马收敛了脸上的震惊,充分显示出了自己超高的职业素养。“给我定一张飞往加州的机票,立刻,马上。”


Eduardo几乎是咬着牙说出的这句话,他脸上甚至还带上笑容,如果忽略这双眼里的杀气的话这个笑容甚至可以称的上是温柔


秘书悄然打了一个冷战并且手脚麻利地为Eduardo定了一张出发时间最近的机票,心中默默的为Mark Zuckerberg先生祈福,希望至少Eduardo能让他死得稍微痛快一点。


Eduardo的公司距离机场并不算太远,但是也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而这一个小时间足够Eduardo因为被戏耍而产生的愤怒平静下来,紧接着就是难以言喻的疲惫与茫然,他并不认为Mark做的这一切仅仅只是为了恶作剧,可是他也想不出合理解释。


七年前的Eduardo会在Mark后面一直追着跑只为了跟上他的想法,七年后的Eduardo已经失去了追逐的力气。


现在的Eduardo已经有些后悔了,他不应该这么冲动,或许他现在就应该打电话让秘书取消机票,让司机掉头,回到公司继续工作,然后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丢到一边。可是他没有,这件事仿佛给他一个契机——一个让他去找Mark的契机。


Eduardo低着头静静的看着自己的手,这双手修长白净,左手无名指的位置戴有一个家族戒指——他的父亲曾因为他年轻时的失误将他剥夺却也在他创立公司的时候将它还给他,或许他也应该给Mark一个机会?


Eduardo又将目光投向窗外的天空,碧蓝的天空澄净广阔,他的心绪也渐渐宁静下来。


宁静个屁。


刚刚抵达机场送走了司机的Eduardo看着不远处很明显是在蹲点的记者在心里发誓,无论如何他都要找Mark算账,不把他揍到生活不能自理不算完——虽然Mark好像本身就生活不能自理了不然也不会这几年里几次三番因为低血糖进医院了。


Eduardo看着已经注意到他并且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上来的记者都有些佩服自己了,都这样了还有心思吐槽Mark的生活自理能力。



“Mr.Saverin,从5月20日也就是今日凌晨起,Facebook页面上的变化您知道吗?”最先冲到的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发出了进攻,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What?从今天零点就开始了?


……


“您对Mr.Zuckerberg先生的表白有什么看法吗?
对不起,我没有任何看法。


……


“您会接受他的表白吗?”
你是太平洋的警察吗?管那么宽。我还没想好呢。


……


“七年前您与Mr.zuckerberg打了一场天价官司带走了六亿美金,如今Mr.zuckerberg在Facebook上向您表白,您认为他是出自真心的吗?”
我消息知道的还不如你们快,我怎么知道。


……


“您认为是什么促使Mr.zuckerberg做出这样事情呢?是炒作还是又一个阴谋?”
不好意思,我也想知道。


……


Eduardo内心吐槽不断脸上却平板自持,不发一言,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似乎因为记者的关系很多人都发现了这个出现在Facebook头版头条的青年,人群开始聚集,Eduardo在人潮中步履维艰,试图摆脱面前的这一切。


正在这时,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Hey,look at that!It’s Mark Zuckerberg!”一时间所有的人都顺着那个人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只见机场那个巨大的平日里用来播放广告的LED上出现了一个蓝眼的卷毛——Mark Zuckerberg.


视频里的人少有的穿上了正装——或许是因为不习惯的原因,他颇有些烦躁的整理了一下领带——这个领带的颜色挺衬他眼睛的颜色的,Eduardo有些不合时宜的想到。


“Wardo,今天是五月二十号,即520,在中国与我爱你谐音。”可以看出Mark在努力用中文说出那三个字,但是毕竟不是母语,语调不太准听起来颇有些可笑,他自己似乎也清楚这一点,所以在接下来回归英语的时候明显松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喜欢神秘的东方文化,所以我特地选在这个对于东方人来说比较特殊的日子向你表白。Wardo,我知道我曾经深深的伤害过你,那个时候的我太年轻也太狂妄了,我自以为是的以为,无论我做了什么你都不会离开我,但是错误估计了我对你造成的伤害,那个时候的我又太骄傲太自负了,我以为你的everything里有我,但是没有,你带走了你的everything but without me。

我觉得我们之间或许就这样了连同我的感情让那些都留在过去,我试着不要再去打扰你,尝试着去过没有你的日子,但是……”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


“但是……太难了,Wardo,没有你的日子实在是太难过了,你离开以后,再也没有人会在我需要休息的时候把我从电脑前拖走了,再也不会有人督促我正常进餐了,再也不会有人为我打那些难缠的领带了,再也不会有人愿意听我那些异想天开的想法了,


再也……再也不会有人像你那样爱我的尖锐与刻薄了,再也没有人能让我像爱你一样爱他了。”


说到这里,虽然Mark的神情依旧那样平板冷淡,但是他颤抖的声线泄露出他的内心远不如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平静,


“这七年的时间让我明白,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不能能放任这一切就这样埋葬在时间的坟墓里,Wardo,你是我的一身挚爱,我希望我的余生都能有你的参与。”


然后画面定格,屏幕下方出现了一行和Facebook版面上一样的字体浮夸的Wardo,I love you.


与此同时,早已寂静许久的机场忽然传来了此起彼伏的的手机铃声,所有看过短信的人都露出了微笑,只有Eduardo还愣愣的看着大屏幕,然后他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Eduardo!”


所有的人都看着他,带着善意的微笑,他听到了不同语言——

“Ich liebe dich.”这是德语。

“Eu amo-te”这是他的母语。


“Je t'aime.”这是法语。


……

“Ch'an Rak Khun.”这是泰语。


这千千万万种不同的语言,到头来说的都是同一句话——我爱你。


人群中忽然分开出现一条道路,Eduardo惊讶的睁大了眼——道路的尽头是手捧玫瑰衣装革履的Mark,他就在众人的注视下一步一步向他走来,最后在他面前两步的时候停下,


“Wardo,这句话我希望我可以当面跟你说,I love you,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说完Mark将花递到了Eduardo的面前。


Eduardo看着眼前的这个花束还有些发愣,焦糖色的眼睛还透露着不知所措的茫然,于是Mark又走近了一点,将花放在了Eduardo的手里,眼睛直直的看着Eduardo又重复了一遍,“Wardo,I love you,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Eduardo像是终于听明白了Mark的话,眼眶一点点变红,在周围人的起哄声中笑着用力点头,“Yeah.”




END







小彩蛋:

“老板,你为什么每年520这一天都要将Facebook版面变成彩色呢?是要展现你对LGBT 的支持吗?”新来的实习生指着Facebook界面问道。

Mark轻蔑的撇了他一眼,冷笑一声,“我只想提醒你这样的单身狗,我不仅有钱,我还有男朋友,并且很多年前就有了。”



评论 ( 20 )
热度 ( 31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