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TSN/ME】于心有愧(上)



“Wait!Wait!” 



穿着连帽衫短裤卷发男人粗鲁的扒开行人急急忙忙的赶往电梯,电梯里的Eduardo一只手插在西服的口袋里,一只手不住的揉捏鼻梁,低垂的眼睫遮不住眼底的青黑,微微散落下来的几缕刘海更让他失去了往日的精神,曾经挺括贴身的高定西装这个时候看起来竟有些空荡荡的,从头到脚都透露着疲惫两个字。 



听到Mark的声音他头也不抬,只伸手去按关门键,就在电梯门即将合上的那一刹那一只脚卡在了中间,电梯门又弹开来。


Mark趁机挤进电梯,只穿了拖鞋的苍白的脚上被夹出了一道刺眼红痕。 Eduardo又惊又怒,“Mark!你在干什么!” 



“因为我要是不趁着这个机会找你,你是不会见我的。”因为刚刚的奔跑,他有些喘不上气来,脸上也泛着不自然的嫣红。他顿了一会,又补充道说道,“鉴于你接下来安排紧密的行程和我几次三番提出见面被拒,我觉得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了。” 



Eduardo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一些,他换回了那个疏离陌生的称呼,“Mr.Zuckerberg,对于这件事我有两点要跟你说一下,第一,你这种随便黑进我的电脑的行为是违法,我随时可以让我的律师告你。第二,我并不认为我们有什么见面的必要,所以你可以停止你这种幼稚的跟踪行为了吗?”


“你不会告我的,先不说你找不找得到证据,从你出频繁入银行寻求贷款的行为来看,无论是你的资金还是时间,都不足以负担和Facebook打官司这样的开销了,其次我这不是跟踪,我只是恰好在这个银行办理业务恰好碰见了你而已。还有,叫我Mark。” 



看见Eduardo布满怒气和不可理喻的神情的瞬间,Mark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可他却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补救的办法,所以他下意识的就摆出了一副面无表情的固执的样子。

 

而Eduardo简直恨死了他这个样子,当初Mark就是这样笃定的神情跟他说,I need you,他也是用这样一个神情告诉他,you are left behind。 



Eduardo松了松领带,因为休息不足并且长期处于焦虑状态,他的眼眶布满血丝,他拔高音量却因为又因为沙哑的嗓音而显得有些虚张声势,


“所以呢?你就是'碰巧'遇到了我,然后特地赶过来提醒我现在我的经济状况有多么糟糕,然后嘲笑我的愚蠢嘲笑我犯下的又一个商业决策的失误吗!” 



Eduardo挥舞着手臂似乎是想要揍他,最后却只是在他面前空晃了一下然后砸在了电梯上,发出砰地一声巨响。 



Mark为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吓得一颤,他连忙开口否认,“不!Wardo!我不是这个意思!” 



Mark有些急了,他微微上前一步,相应的Eduardo却后退了一步,这一行为刺痛了Mark的眼,当初Eduardo从来都是黏着Mark不愿意撒手的那一个,如今却对他避而不及。 



他抿了抿唇再次开口,他明显地感觉到他的喉咙有些紧,声音也有些发颤,“我之前试图跟你预约见面的时候我就跟你的助理说过,我是来帮你的!”


“帮我?”Eduardo嗤笑一声,他盯着M ark的眼睛,语气里充满了恶意,“怎么?又想让我签合同?我可还记得上次你……” 



“No!”


Mark急匆匆的打断了Eduardo,他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细瘦苍白的手指张开来似乎是想要去抓Eduardo的肩膀却又想到他后退的那一步,所以他最后只是颓然的攥紧缓缓放在了身侧。


“你不需要签任何合同,我只是想要帮你,OK?你为什么就是不信我呢?你需要相信我!”


似乎是气到了极致,Eduardo的语气反而平静了下来,他伸手摸了一把脸,脸上的神情古板沉静,“你跟我谈信任?上次我不计代价的信任换来的是0.03,Remember?当初是你亲手摧毁了我对你的信任,你现在又转过头来让我信任你?”


“我……我……”向来能言善辩的Mark这一次却像是被人掐断了CPU关闭了他的语言系统,他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了所以然来。 



一方面是因为哪怕他再不通人情世故现也意识到了他的提出的要求是怎样的不合情理。


另一方面,他几乎从未见过这样充满攻击性的Eduardo,哪怕是那场充满的了攻讦与互相伤害的漫长的质证会上,Eduardo也是隐忍克制的,Mark才是无所顾忌高举利剑的那一个。


如今身份调转,眼前这个陌生的用语刻薄的Eduardo让Mark感到无措感到茫然惊惶,他试图为自己辩解中,嘴巴张张合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冷汗从额头上滑落漫过眼角,他快速的眨动了两下眼睛,他的内心在呐喊 say something!say something!


“叮——”


Mark猛地抬起头,地下停车场到了。Eduardo头也不回的往外走,Mark连忙快步跟上,“Wardo,please,just let me help you.”


Eduardo像已经失去了全部的耐心,对他的话充耳不闻,一个劲的朝既定的目标走去。 



“Mr.Zuckerberg,如果没有别的事了,我希望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并且以后也不要再来找我了,我很忙,你的工作想必也不轻松,我们就不要互相耽误对方的时间了。”Eduardo一边说着,一边打开车门,与此同时Mark试图坐进副驾驶座,被Eduardo眼疾手快的锁在了车外。 



Mark将他的窗户拍的碰碰作响,Eduardo却只是转动钥匙发动引擎,Mark见状立刻冲到前面站定,一副拼了命也要拦住Eduardo的架势。


Eduardo心里也憋着火径直踩下了油门,眼看着Mark真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才赶忙踩了刹车。绕是如此,Eduardo也听到了车子撞击肉体的闷响和Mark的闷哼,他摇下车窗,探出头去大声喊道,“你是不要命了吗!”


Mark不管不顾一瘸一拐的跑到了他的面前,钴蓝色的眼睛里竟隐约透露出了一些恳求的神色,“我只是想要帮你,你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试着再给我一次机会呢?”


Eduardo却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抛出了另外一个问题,他正色道,“你知道当初那场官司之后,我的人生发生了什么变化吗?” 



“什么?”Mark有些不懂为什么Eduardo又把话题扯到了另外一个方向,却也只敢顺着Eduardo的意思问下去。 



“也对,我差点忘了,伟大的Mark Zuckerberg先生把整个身心都扑在了Facebook上,哪会在意这些小事?可是我在乎。当初,就是就因为这件事,我的父亲收回了他赠予我的家族戒指。” 



Eduardo亮了亮他的手,拇指上依稀还可以看到一个浅浅的白环。 



“我的失败案例被列入教科书,哪怕我以最优秀的成绩毕业也没有用,他们记得的永远是我被骗签下的那份合同。 



几乎所有与互联网相关的公司都不愿意招我,只因为你连我的名字都不愿提起甚至在他人一起的时候大发雷霆,他们不愿得罪你,自然就不敢招我。 



媒体对我们的官司大肆报道,私底下对我穷追不舍,在这个时候的几年里几乎每一次碰到类似的商业案件都会再一次被搬上大众的视野,你知道最开始的时候那些八卦小报说什么你知道吗?” 



Mark茫然地摇头,他感到他的心一点一点的沉了下去,胃也仿佛被绞在一起生疼生疼的。 



“他们说我这是离婚官司哦,他说我们是一对,说我错付真心惨遭背叛,说我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骗钱,五花八门什么样的东西他们都能胡编乱造,我想让我的父亲帮我,想让他帮我阻止这些谣言,他却说,自己的烂摊子自己收拾。


可是我一个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可以做什么呢?I can do nothing.”


Eduardo放在方向盘上的手握的很紧,紧到骨节都开始泛白,说到最后声音也越来越低,几斤气音。Mark却只能一个劲的摇头,仿佛这样就可以拒绝接受这样他忽略的残酷的事实和他对Eduardo造成的伤害,可是他又无比清楚地认识到,他对Eduardo造成的伤害是不可磨灭的。 



“Wardo,我知道我只对你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也不指望你可以立马原谅我,你也可以继续恨我讨厌我,但是这一次,你给我个机会好吗?这次就让我帮帮你好吗?”Mark几乎是颤抖着说着这句话,然后他又一次用上了祈求的语气,他说,“Please.” 



Eduardo抿了抿唇神色不变,“那你知道如果这一次,我接受了你的帮助,他们又会怎么说吗?他们会说我余情未了,说我是在欲擒故纵,这一切都是设计好的,就是想要勾引你想要在从你的身上捞一笔,说我……”


“不用管那么多,这种事情只要我们问心无愧就好了!”Mark近乎粗暴的打断了Eduardo 的话。


Eduardo沉默了,他缓缓收起了那副面无表情的冷漠模样,眼睛里那层坚硬厚重的寒冰一点点融化破碎,就像是终于收起了那层铺在外面的尖锐的冰刺,显露出了了Mark熟悉的温柔,Eduardo 的唇角甚至还透露出了一点微微的笑意,却又显露出与愉悦截然相反的哀伤,他终于开口——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TBC





#以前的一个由张无忌和周芷若的对话引发的脑洞。


#经济相关不太了解,花朵生意相关只会略过,你们只需要知道花朵投资出了问题资金链断裂就OK


#立了flag答应你们 @灰度值1.0 太太今天产粮,总算是挣扎出来了 2333
















评论 ( 18 )
热度 ( 1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