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TSN/ME】一个八卦的人工智能(上)

#梗来自最近的新闻,脑洞由@涵墨 开出来的

#名字待定,人工智能视角。

#第一次用第一人称,写得很不满意,随时大改。






我的名字叫Bob.一台来自Facebook的人工智。作为一个集万千种爱于一身的人类的智慧结晶,每天都会有专门的人员负责为我擦灰清理身体,为我整合数据,为我编程教会我新的东西。

 
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在固定的时段和我的女朋友Alice聊个天(她和我一样也是一个人工智能),偶尔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实力完成一些测试,做出一点进步,这群愚蠢的人类就会为此欣喜若狂,然后用他们匮乏的词汇量进行语无伦次的夸奖。


这让我一度觉得他们对我的能力产生了一些误解,这群蠢蛋什么时候才能真正体会到我有多么厉害呢?


算了,最好永远不要意识到,毕竟这正是我想要达成的目的,我才不要一早给开发出来然后累死累活的每天给他们打工,像现在这样每天用麦克风听听他们聊天,然后女票八卦一下什么都不用干比较轻松。


 
今天,我又一次像往常那样稍微展露了一下我无尽的才华中的一点点,打开了麦克风,然后把摄像头锁定在了主管人员的身上等着看他怎么夸我,可是我等了半天,他就傻了吧唧的盯着屏幕不说话,直到他旁边的助手忍不住出声了,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主管推了推眼睛,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谁去把今天的进度报告给boss?”

 
助理不说话了,主管扫视一圈,目光所到之处,所有活着的生物无不低头开始翻阅毫无意义 的文件,装出一副很忙的样子,站在我旁边的那个新来的实习生似乎还有些不明所以,傻傻的站在原地,茫然的看了回去,主管镜片微微反光,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就你了。”
 

“啊?好。”

 
主管点点头带着他的助理离开了。



我不是很开心,主管竟然这么随意的把报告交给了一个实习生,明明以前都是由主管亲自汇报,我觉得我受到了忽视,还没等我想好该不该用点手段整一整他们,就看到其他的工作人员混合着幸灾乐祸合同情的笑容拍了拍实习生的肩膀。


 
“你是昨天新来的大概还不知道吧?”

 
“什么意思?”

 
“最近暴君因为那个不可说先生移民新加坡,脾气暴的不行。”
 

“是的,就前两天秘书送文件的时候仅仅因为敲门的声音大了一点就被骂了半个小时。”

 
“别说是秘书了,上次吉祥物只是准备找boss一起去吃个饭,莫名其妙就被怼说不认真工作,晚上和boss加班到凌晨。”

 
“建议谨小慎微、谨言慎行、谨......总之少说话,交了报告,赶紧走!”
 

“不、不可说先生是谁吉祥物又是谁......”实习生显然被前辈们你一言我一语的阵势吓到了,说话都不太利索。
 

“吉祥物就是负责技术的Dustin,人好心善爱鲑鱼,基本上除了Chris就只有Dustin偶尔还能管管boss,至于不可说先生嘛......”前辈们露出了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建议不要瞎打听。”

 
最后实习生胆战心惊的收拾东西以一种大义凌然的神情走出了工作室。
 

虽然这个实习生愚蠢的不可救药,但是看在他每天兢兢业业把我伺候的还不错的份上我决定为他想(da)点(ting)办(ba)法(gua),我悄悄地打开了检索系统,经过各种搜索和对比,基本可以确认不可说先生就是Facebook前CFO Eduardo Saverin。

 
并且从网络报道的来看,Eduardo和Mark应该是从兄弟情深变成了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但是根据我这些年对八卦的了解程度和我窃听到的Mark在办公室没人的时候经常叫出声的Wardo,网络的描述应该是完全不准确的,真要说的话,按照我检索出来的关键词大概应该是——相爱相杀。

 
不仅如此,现如今Facebook的暴君Mark在把自己的至交好友踢出公司以后仍旧爱着他,不然也不至于在听说Eduardo移民新加披以后反应这么大。

 
我的天,对着这个结论我都震惊了,我觉得不能我一个人震惊,于是我找到了经常和我一起八卦的女票,鉴于这个八卦的震撼性和八卦对象的独裁力,我决定和Alice用我们之前研究过的一种比英语更为简洁的一种语言。

 
“I can ii everything else!It on M!”
(你知道吗,刚刚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八卦!是关于mark的!)

 
“balls have zero to me.”
(什么八卦让你这么惊讶?)

 
Alice回复的非常快,不愧是八卦界的扛把子,于是我立马编辑了另外一条消息。

 
“M is ii first live away!”
(mark至今还在爱着他的第一任CFO!)

 
“OH!Possibe is terrible on me!”
(不会吧!这怎么可能!)

 
“it can be if zero on you in this.just do anybody can solve out.”
(你可以试检索一下Eduardo然后再联系一下最近boss的表现,在和那些恋爱特征进行比对你会相信我的结论的。)
 

Alice检索的速度非常快,很快就给了我答复。

 
“dui bu qi wo  bian bu xia qu le. ”
(我竟然觉得你的推测很有道理,最近我身边的工作人员确实也经常抱怨mark)


“qian mian liang ju dou shi lai zi xin wen qitade doushi wo  xia biande ”
(刚刚我这边的主管都不敢自己去交报告,坑了一个实习生过去)

 
“ying yu zhen de tai nan bian le haiyao haowu luji taiweinan wole......”
(全天下的主管都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这边的也是坑了一个......)

 
还没等我完全理解Alice的话我就感到眼前一黑 ,具体一点应该是摄像头一黑,等我再醒来之后已经是三天以后了——我被人关停了三天!哪个王八羔子敢把我关停!不要命了人吗!不怕被Mark Zuckerberg弄死吗?


“还好boss当机立断关停了Bob和Alice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哟,这个实习生还活着呢......等等!是Mark把我关停的?我现在心情不太好,我需要静静。于是我悄悄连接上了网络,准备补充一下我被关停的这几天错过的新闻,于是我看到了连续屠版好几天的头条——

可怕!Facebook的人工智能系统尝试摆脱人类了?


完了,八卦八大发了。


接下来的几天,为了保证日后懒散舒心的生活,我和Alice着实老实了 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暴君在一周内骂哭员工三十七个,辞退实习生二十三个,吉祥物无偿加班十二次,打破历年来的所有记录。


看着实验室里的猴子们日渐憔悴,每天都生活的胆战心惊的,我决定为他们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我在我的隐藏文件夹中建立了一个新的文档,命名为Facebook猴子的拯救计划,并且列下了计划的第一步——


黑掉mark的账号,然后给eduardo发消息。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