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TSN/MEM】我的猫在外面有人了(十)

一开始Eduardo还没反应过来,电话里那个熟悉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Wardo,开门。”


这下Eduardo终于回过神来,他将Bambi放在沙发的一角,起身快步走向门口。门外是那个本应该坐在Facebook办公室的小卷毛。


“你怎么在这里?”Eduardo神色惊讶。

 

“因为你在这儿,而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Mark飞快地说完这句话,然后注视着Eduardo的眼睛补充道,“面对面谈谈。”

 

“你完全可以先打电话……”通知我一声。

 

Eduardo话还没说完就意识到自己刚刚才把Mark从黑名单里面拉出来,他停住了话头,习惯性的咬住了下唇脸上的疑惑渐渐转变为愧疚。


Mark倒是看穿了Eduardo的想法,他颇有些无所谓的道:“你把我拉黑了。”然后他又抓了抓自己脑袋上的乱毛,“我本来准备直接黑进你的手机的。”


“什么?!你……”

 

“不过Chris阻止了我,'如果一个人把你拉黑说明他至少这一段时间不想理你——这也意味着他在生气,你最好不要作出什么让他更生气的事情来,例如黒这个人的手机侵犯他的隐私。'这是他的原话。”

 

谢天谢地,在那群geek中还有Chris这样一个正常人。Eduardo面无表情的想。

 

“所以我编辑了一个小软件,在你把我从黑名单里面拖出来的时候会发出通知。”


Mark的目光越过Eduardo的肩膀往里面看了几眼,然后问道,“你不准备让我进去吗?介于你已经把我从黑名单里面拖出来,我以为这代表你至少你愿意和我谈谈?”


一旁正在感慨Chris工作不易的Eduardo终于回过神来,“哦,当然。”他把Mark请进屋内,又为他倒了一杯水并坐在了他的旁边。


他低下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转过身看着他,可是还没等她说些什么,沙发一角被冷落了很久的班比一下子窜了出来扒在他的肩头。

 

他有些无奈地把Bambi取下来抱在怀里,小猫非常自然的翻过身露出柔软的肚皮,Eduardo只得任劳任怨地给他挠起了肚皮,嘴上问道,“你怎么把Bambi也带过来了?”


Mark隐秘的瞪了一眼Bambi,小猫在Eduardo手底下愉悦的眯起了眼睛,只在脸上留出了两条细细的蓝色的线条,对Mark的目光表示无所畏惧。

 

得不到回答的Eduardo疑惑的抬起头,Mark立马收敛了脸上的冷笑,“因为Dustin说哪怕你在生我的气,也一定不会放着Bambi不管。”


Mark看着神色讶异的Eduardo决定打死Dustin也不会让Eduardo知道Dustin的另一个理由——就算你把借着Bambi弄来的和Eduardo见面的机会给搞砸了的话,你也可以偷偷把Bambi丢在那里,这样你就有第二个机会去找他了。

 

Eduardo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理由,他下意识的楞了一下,然后呆呆的发出了一个单调的音节,“哦。”


室内一下子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


Eduardo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刚刚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被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断了。


Mark是不知道该怎样开口,他还记得当初Eduardo生气的眼神和决然的背影,他没有想到这次的计划会这么顺利,他甚至没能用上第二个计划,他就成功的入驻了Eduardo的家(暂时的),他一下子竟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关于那天......”


“关于那天......”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最后还是Mark最先反应过来,“关于那天的事,我要向你道歉。”


Eduardo有些惊讶,Mark没有理会,只是低着头一个劲的说着,“我应该提前去机场接你,如果我去不了也应该通知你一声。而且,事实证明你对Sean的看法也不全是错的,你的担心也是有道理的,我不应该全盘否定你,应该认真听取你的建议,所以........”


说到这里,Mark顿了一下,他抿了抿唇,似乎在思考措辞,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直直的看着Eduardo,“我很抱歉,为这一切。”


Mark并不是一个经常道歉的人,倒不是说他永远是对的,而是他认为他是对的,他的一切符合他的逻辑,符合他的是非观,即使有些事情在旁人看来说不对的。


但是人与人的相处并不仅仅只包含逻辑包含是非,它包含着这世界上最为微妙最复杂的东西——情感。


而当他看着Eduardo离开,发现Eduardo把他拉黑,发现Eduardo独自一人飞回纽约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他错的了。


他错的不仅仅是对Sean的盲目崇拜,对Eduardo的建议不屑一顾,他的错不在于这些客观的或者不客观的事实,而在于他的所作所为伤害了一个真心实意对他好的人的心,他把Eduardo花在他身上的最宝贵的情感随手扔在了那场磅礴的大雨中,任由它寒冷发抖沾满泥泞。


他不希望他会像那把迟来的伞一样被永远的排除在Eduardo的世界之外。所以他不远万里,抛下一切来到这里,费尽心机只为了一个道歉。


听着Mark的话的Eduardo只是不住的摇着头,“不,我也有错,我应该对Sean评价更客观一些,而不是 抓着他的缺点不放,我也不应该随便对你关于Facebook的决策指手画脚,那天我也.......”


起初Mark还有耐心听着Eduardo絮絮叨叨的抱歉,到后来发现他竟然有些没完没了的趋势,于是高声的打断了他。


“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停了一下,声音又降了下来,颇有些不确定的问道,“我们和好了?”


Eduardo停住了话头,露出了一个温和灿烂的微笑,“对,我们和好了。”

 

得到确定答复Mark终于松了一口气,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紧绷的神情也柔和了不少,他微微闭了闭眼,调整了一下坐姿,整个人都放松下来陷在了沙发里。

 

房间又安静了下了,可是这种安静又不同于之前尴尬的不知道说些什么的沉默,更像是一种温馨的和谐的安宁,一时间Mark只能听见Bambi小声的呼噜声和时钟的滴答声。


他转过头看向Eduardo,忽然意识到房间的那一边是一个巨大的落地窗——Eduardo似乎特别钟爱这样的窗户,在他的书房的时候他也总喜欢坐在飘窗上。


窗户外是纵横交错人声鼎沸的街道,近前有一株高大的树,有风吹过树枝摇摇晃晃轻轻摆动,从外面斜斜的照进来的阳光也受到了影响明明暗暗变化无常,连带着Eduardo被阳光照顾到的神情也有些变幻莫测,唯独眉眼间的那一抹温和始终不变。


在这样的氛围下,Mark向来只塞得下编程代码的心也变得柔软起来。

 

“我.....”


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就穿了的震动的声响,Mark看也没看的就摁掉了,可是电话锲而不舍的又一次打过来。


Eduardo的朝着他努努嘴示意他接电话,裤袋里的手机还在震动,Mark的嘴唇开开恩和少有的露出了犹豫的神色,最后还是黑着脸接了电话。

 

“你最好有重要的事情告诉我。”

 

Eduardo在旁边坐了一会儿,虽然不是有意但是他还是隐隐约约听到了Facebook和Sean这样的字眼,意识到这是工作电话的Eduardo下意识的起身想要回避,却被Mark给按回了座位上,Eduardo指了指里面的房间,做了一个无声的口型。

 

“我先回避一下。”

 

Mark却皱了皱眉,嘴上话不停冲着他摇了摇头,手一直按在他的肩膀上没有放开,Eduardo无法,只好有些坐立不安的坐在沙发上,努力不去听Mark谈话的内容。


约莫十分钟后,Mark挂断了电话,他看着Eduardo,钴蓝色的眼睛坦诚淡然,“不用回避。”Eduardo闻言楞了一下,于是他又补充道,“无论是公事还是私事,我打电话的时候,你都不需要回避。”Eduardo露出了一个在Mark看来傻了吧唧的却又灿烂至极的笑。


Mark绝对不会承认,他刚刚心跳加速了那么一点点。


然后,Mark有些遗憾的——这是Eduardo从他蹙起了一点的眉毛看出来的——告诉Eduardo他现在必须回去,Sean的事情还有一些需要他出面解决,Chris为他订了最近的一般机票他必须马上出发了,Bambi也来不及托运想让Eduardo帮忙照顾一下。Eduardo点点头表示理解,他把Mark送到了酒店门口,并为他叫了一辆出租车。


出乎意料的是,在Eduardo为Mark拉开车门的时候Mark抱住了他,他把整张脸都埋在了Eduardo的颈窝里不撒手,Eduardo先是被吓了一跳。


众所周知Mark向来不喜欢肢体接触,让他跟合伙人握个手都想要杀了他一样——这是他无意间听到Chris抱怨的,显然Mark的这个习惯给这个公关大人带来了不少麻烦,然后Eduardo很快又放松下来,一动不动的任由他抱着。

 

这个拥抱的时间很长,长到司机不得不摁喇叭催促,Mark把脑袋在他的脖子边蹭了一会儿,他又仔细闻了闻Eduardo身上淡淡的好闻的古龙水的味道——有点像是雨后清新淡雅的草木香。


因为隔着布料Mark的声音显得有些闷闷的,“等你回来之后,我有话对你说。”


“好。”


Eduardo由衷的希望Mark没有听到他擂鼓一样的心跳。





 

 


评论 ( 18 )
热度 ( 1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