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强行拉郎】【Roy X Eduardo】Primal Fear (一发完)


#传说中的魔教!!!强行拉郎!!!不喜请点叉!!!注意避雷!!!


#一级恐惧里面的诺顿饰演 的Roy(Aaron) x 社交网络里面的Eduardo


#有年龄差!两人第一次见的时候花朵三十即将移民新加坡,Roy十八一朵花







【01】


Eduardo走进教堂的时候,里面正在坐弥撒,面色和蔼庄严的主教正坐在案几后面讲道,身后站着一排年轻的辅祭Eduardo随意找了一个空位就坐了下来,Eduardo本身并不信教,但是如果赶上了参加一下这样的活动也不错。

 

整个仪式都显得非常严肃,但是Eduardo注意到有一个辅祭频频的看向自己,以至于在这个男孩接受信徒的献礼的时候都差点出了差错。这个男孩看着很年轻,眼睛很大,脸上带着纯真的稚气,Eduardo觉得他有点眼熟,却又实在记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弥撒礼成。”主教的声音从前方传来,虽然Eduardo心中仍旧留有疑惑,但还是随着人群向外走,可是还没等Eduardo走出太远,身后就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先生、先生......等一等!”

 

Eduardo回过头——是那个男孩,他出来的很匆忙身上还穿着辅祭用的那套衣服。

 

“先生,你还记得我吗?”似乎是因为紧张,他说话的时候还有一点结巴,睫毛也快速的扑闪着。Eduardo努力的在脑海中搜寻了一阵,那个男孩一直紧张的看着他,最后Eduardo只能歉意的笑了笑。

 

男孩很明显有些失望,但是很快又振作起来,脸上挂着羞涩的笑“你不记得也是正常的,这对您来说不过还一件小事,就是去年的时候您曾请乞讨的我喝咖啡,还给了我一点钱,我就是想谢谢你。”

 

记忆中不甚清晰的脸与眼前的青年渐渐重合,“我想起来了,是你。”

 

 


【02】


Eduardo是一个柔软的人,他有着柔软的头发,柔软的眼睛,柔软的嗓音,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柔软的心。

 

所以当他在大冬天看到那个衣衫单薄在街边行乞的男孩的时候动了恻隐之心。他把男孩带到温暖的咖啡厅里为他点了一杯热咖啡,他问男孩为什么会在街头流浪,男孩没有说Eduardo也不勉强,只在临走前又给男孩留下了一些现金。

 

那个时候Eduardo已经在着手 移民新加坡的事宜了,并没与把这一件小事放在心上,所以当男孩问他地址和姓名的时候他只是笑着摇摇头离开了。

 

当时的Eduardo从里没有想过会在这么巧合的情况下再次遇到这个男孩。

 

 


【03】


在男孩的恳求下,Eduardo又在教堂里多呆了一会儿,他和男孩两个人坐在教堂门口的石阶上聊天,Aaron——就是那个男孩,跟他讲了一些在教堂里的生活,Eduardo充当了他的忠实听众。

 

突然Aaron话说了一半就停下来,然后又开口道,“听我讲这么多你肯定嫌我烦了吧。”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微微低下头眼睛看向别处,Eduardo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他柔软的发顶,Eduardo把手微微抬起又放下,最后只是笑了笑说,“没有,听到你过得好我很开心。”

 

随即Eduardo又看了一下手机,然后站起身来,“时间不早了,我得走了。”


Aaron的嘴张张合合,最后像是终于鼓起了勇气,仰起头问道,“先生,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以后我可以去找你吗?”

 

Eduardo楞了一下,这才意识到Aaron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叫Eduardo Saverin.”然后他又补充道,“你找我估计会有些难度,我现在已经移民新加坡了,这次来也只是恰好在这边有业务。”

 

但是在看到男孩失望的眼神之后他终究是不忍心,他弯下腰给了男孩一个拥抱,揉了揉他柔软的发顶,“不过如果我来美国,我就一定会来看你的。”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04】


Eduardo从不食言,所以他真的做到了他承诺的那样,每一次飞到美国都会去看Aaron,有时时间充裕,Eduardo会带着Aaron出去逛一逛,有的时候就是匆忙到只能见一面说两句话的程度。

 

Eduardo知道Aaron的童年过得并不愉快,所以他们每一次见面的时候Eduardo都会给Aaron带礼物,这些礼物有的时候是一本书,有的时候是一块手表,有的时候是他旅游带回来的一些纪念品。


Eduardo希望能给这个从小就备受折磨的孩子带来一些温暖,更何况他是真的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单纯腼腆的男孩子。

 

而Aaron对他的依赖也让Eduardo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满足感。

 

 

 

【05】


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Eduardo正在机场,电话挂断后他又立马打电话给秘书让她帮忙改签机票,然后乘坐出租车前往警局。

 

他不知道为什么前一天他还在唱诗班里咏唱圣歌的男孩今天就被控告谋杀主教,他只知道他的男孩需要他。

 

He need him.

 



【06】


Eduardo赶到的时候,Aaron正在拘留室的长凳上坐着,整个房间内只有他一个人,两只手被铐住,他的头深深的垂着像是濒死的树无力的垂下枝丫,却又在看到踏进来的皮鞋时猛地抬起头,迸发出无限的生机。

 

“Mr.Saverin!”

 

Eduardo疾步走上前,首先给了Aaron一个拥抱,“Yeah,I’m here for you.”

 

这个拥抱并没有持续很久,很快Eduardo就放开了他,在他松开手的时候,Aron还有些留恋的在他身上蹭了蹭,Eduardo在他的背上拍了两下,然后在他身边坐下,焦糖色的眼睛里是满满的担忧与焦急“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出了什么事吗?”

 

“我、我也不知道,我去罗主教的书房还书,我听到书房里有吵声,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他停顿了一下,Eduardo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他继续说道“我看到罗主教倒在了地上,浑身都是血。”

 

“GOD......”Eduardo在Aron小小的惊叹出声,他们靠的很近,Eduardo温热的气息喷在喷在Aaron的耳廓,让Aaron有些不自在的抖了抖耳朵。然后他继续道,“我看到了一个黑影向我走过来,然后我就lost time”

 

“等等,什么叫lost time?”Eduardo发出疑问。

 

“我昏过去了,有的时候会这样。”Aron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到,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他从来没有跟Eduardo提过,随后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脸上挂上了焦急的神色,有些急切的说到,可是哪怕是这样,他的声音也是细细软软的,“我......我是说真的,你要相信我!Mr.Saverin,我没有杀人!”

 

Eduardo赶忙把Aaron搂过来,拍着他的脊背说到,“我相信你,放心,我会为你到一个最好的律师,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Aaron沉默的点了点头,半张脸埋在Eduardo的肩膀上,神色不明。

 



【07】


警方现有的证据对Aaron相当不利,很多律师都不愿意接手,但是最后还是让Eduardo找到了一个,Marty。

 

虽然这个律师的名声不是很好,但是他确实是少有的优秀,尤其是在Eduardo的提点下意识到Aaron的精神状态之后还非常负责的为他找了一位专业的心理医师。不过医师的检测结果却并不是Eduardo最开始料想的失忆症什么的,而是——人格分裂。

 

起初Eduardo还有些不相信,直到他隔着玻璃门窗看到了正在和律师对峙的——Roy。用语粗俗,声音低沉,手段狠劣和平日的样子判若两人。

 

后来Eduardo又去看过一次Aaron,深夜——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特意挑这个时间,Aaron已然入睡,眉眼温和沉静乖巧。


他靠在栏杆上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离开。他不知道,就在他的身后,那个他以为已然入睡的人证目送着他。

 



【08】


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真正看到Aaron在检控方的言语逼迫下露出Roy的模样时,还是吓了一跳。

 

Aaron——或者说Roy更合适,他抬起头,眼神里充满了戾气,他叫住了女律师,“Who the  hell do you think you’re going?”

 

然后身手利落的跨过证人席,一把勒住了Venable的脖子,保安、律师、观众的叫喊声混在一起,场面一片混乱,Roy显露出前所未有的凶狠,他把身边的人都被他打倒在地,他的一只胳膊紧紧的勒住了Venable的脖子。

 

Eduardo吓坏了,立马冲上去,“嘿,Roy!It’s me!”

 

拳头已经挥到了Eduardo的面前,Eduardo丝毫没有闪躲的意思,他相信Aaron不会伤害他,即使现在是他的另一个人格也是一样,而事实也确实如他料想的那样——Roy的拳头落在了空处,他一个劲的叫嚣着“滚开”,却并没有对他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见此,Eduardo更加肆无忌惮,他直接上前抱住了他,嘴里一直念叨着,It’s OK.你现在是安全的了,没有人会逼你了,没有人会伤害你了,直到他真正平静下来。

 



【9】


最后,法官同意停止审判,Arron会被送到医院。

 

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Aaron的时候,Aaron露出了一个不可置信又极度高兴的笑容,“我简直不敢相信!”他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能帮我。”

 

一切都很美好,Aaron会得到科学的治疗,然后出院,然后迎接新的生活,但是Aaron最后的一句话却打破了Eduardo的幻想,他听到他说——

 

请你告诉Miss Venable我很抱歉,希望他的脖子没事。

 



【10】


What’s the primal fear?

Primal fear是你认识的人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他到底是谁。

 



【11】


在过去相处的日子里,Aaron总喜欢向他追问他移民的原因,起先他总是避而不谈但是架不住Aron满脸无辜被拒绝之后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不过出乎Eduardo的意料,当他简要的说明了一下当初他和Mark和Facebook的那些纠葛之后,向来温和的Aaron的会说出那样的话,他说——

 

“如果我是你的话,早就弄死这个Mark了。”

 

说实话,当时Aaron的样子把Eduardo吓了一跳,不过很快Aaron又恢复到了平日里温和无害的样子,让Eduardo恍惚以为那不过是一场错觉。

 

现在想来,那哪里是错觉,那根本就是掩埋在温和表皮下的真实。

 



【12】


“你怎么知道她脖子受伤了?”Eduardo刚刚走出去没几步又转了回来。

 

Aaron先是张了张嘴,然后又闭上,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鼓起掌来,一下又一下。

 

“我一直在想应该怎么告诉你,是Roy还是Aaron,Roy还是Arron,”说话的同时,他的脑袋还左右的晃动着,脸上挂着一种恶作剧得逞的笑容,“不过,你猜怎么着?无论谁说都是一样的,你还记得那本书上我划线的句子吗?”

 

“The book?”

 

“Yeah,the book,你推荐我的的那本,霍桑的《猩红字母》”



No man,for any considerable period can wear one face to himself and another to the multitude without finally getting bewildered as to which may be the true.

 

没有人能够长期的以虚假的面具示人而最终不会对真相感到迷惑。

 

 

“就是这本书,让我决定做真正的自己。”Arron看着眼前棕发青年,脸上犹带着Eduardo最喜欢的那种稚气与纯真。

 

“所以说从一开始就没有Aaron,只有Roy?”Eduardo几乎是颤抖着说完的这句话。

 

“Bingo!”Roy打了一个响指,“猜对了!”

 

Eduardo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摇着头,然后转身离开。



警卫关上了门门,却阻止不了他的叫喊——

 

“无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我就是这个样子!我会去找你的!”

 



【13】


等Eduardo再一次见到Roy的时候已经是一年以后了。

 

深夜,他加班完毕在自家门口看到了蹲门口石阶上的Roy。被他开门的动作惊醒以后,Roy也不说话,就是可怜兮兮的看着他,摆出一幅纯良无害的样子。Eduardo没有理他,径直走进屋并且关上了门。

 

之后的几天,Roy每天都守在他的门口,哪怕Eduardo赶他走,不让他进屋也没辙,他就是哪里也不去,他就这么守在门口,直到他晕倒。

 

“医生说你是饿晕的,你这几天守在这里,怎么也不知道去买点吃的?”


躺在Eduardo家的床上,Roy的回答理直气壮又可怜巴巴,“为了买来新加坡的机票,我花光了我身上所有的钱。”

 

哪怕明知道他这幅样子是装出来的,他的本质既不温和也不乖巧,相反,他是出了名的奸诈狠厉,可是到底是真心实意照顾过的人,Eduardo看到他那幅可怜兮兮的样子就是忍不住的心软。

 

而心软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于是,Roy的床从门口的石阶变成了客厅的沙发,然后又从沙发变成了客房的床,直到最后被Roy扑倒在自己的床上的时候,Eduardo想后悔也已经晚了。






END





我大概得了一种喜欢谁让谁和花朵拉郎的毛病_(:з」∠)_







评论 ( 39 )
热度 ( 15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