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莱花】24小时书店(上)

#灵感来源山东高考卷,莱总花式撩花的傻白甜日常


# 投喂给@多肉ovo太太 


#不知道写多长,暂定上下好了_(:з」∠)_明明预备是一发完,没hold住








Cindy所在的公司旁边开了一家书店,不大,几个书架,几张供客人看书休息用的书桌,一个出售咖啡果汁之类小饮品的吧台,书架桌子都是浅色的实木,灯光也是温馨的暖黄色。

 

Cindy并不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所以这家店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但是也受不住好友Anna的再三请求。于是她们特地挑了不用加班的一天,吃过晚餐就去了。


他们到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店里人不多,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散落在书店的各个角落。她们点了两杯喝的找了个位置坐下,为了不显得突兀Cindy也学着Anna的样子拿了一本书。

 

“你平时就是这样看书的?”Cindy压低了声音凑过去,手指点在Anna摊开的书上,脸上带着有些揶揄的表情。

 

Anna悻悻的收回望向门口的目光,“我这不是在等人嘛……他们都说这家店的老板超帅的!书店24小时都会有人值班,但是老板只在每天晚上七点左右才来,待的时间也不确定。”

 

闻言,Cindy挑了挑眉,“我说你怎么突然喜欢看书了,但是一个书店老板能有多好看,这都是谣传,”


她的话被闺蜜拍打在他手臂上的手打断了,“快看!快看!”


Cindy转过头,“说不定是个……”中年发福的大叔呢。她的后半句话随着青年推门的动作消失在喉咙间。

 

走进来的青年的头发蓬松柔软,被发胶固定在脑后,但仍有一两缕垂下来散落在额前,与他的头发同样柔软的是他那双棕色的眼睛,又大又圆透出一种蜜一样甜意。

 

似乎是为了不打扰到店里的人青年的动作很轻,进来之后还亲自将玻璃门推回,修长白皙的手在门把上做了一个短暂的停留就收回到了西裤口袋里,昂贵精致的西服完美贴合他的身形显露出纤细的腰身,两条修长笔直的长腿几步便走到了吧台。


他小声的与值班的亚裔姑娘说了几句话,姑娘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私人物品就离开了。

 

等青年在吧台后站定,Cindy转过头一脸严肃的看着Anna,“我觉得我们是时候升华自己,培养兴趣,陶冶情操了,以后若是没事我们就来这里看书吧。”

 

Anna郑重其事的点点头,“好的。”

 

Eduardo站在吧台后面,把胳膊放在桌子上,一只手支起来撑着下巴去看书店里的人群,他喜欢在闲暇的时候观察来书店里的人然后去推测这些人背后的生活,这对于他而言是一种放松的方式。

 

他朝坐在那边第一次来的姑娘友善的笑了笑,姑娘还不好意思的红了脸,视线逐渐游弋,挪到了旁边有一个青年正站在书架前翻阅书籍,看打扮应该是附近的学生。


目光掠过书柜扫视到门口,一个金发的男人推开了门,这个客人应该是第一次来,他却觉得有些眼熟,不由得多又看了两眼。

 

“哇哦,我都不知道这里开了一家书店!”男人的手摆在脑袋两边,十指不住地摆动,脸上摆出一副夸张的惊讶的神情,在赢得了书店的人的注视之后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迅速把声音放低,撇了撇嘴,“Oh,sorry.”

 

他走到吧台前,手指轻轻扣在桌面上发出一阵细小的轻响,“Hey,你这里有暴风糖吗?樱桃味的那种。”

 

Eduardo有些歉意的摇了摇头,“抱歉,我们店里没有。”

 

“That’s so bad.”他有些遗憾的摇了摇头,一副颇为惋惜的样子,垂脸颊边的长发轻轻晃动,“那么给我一杯美式咖啡,双份奶双份糖,Mr……”他猛然凑近去看Eduardo刚刚挂上的胸牌,在发现Eduardo下意识的红了耳根后退一步的时候满意的勾起了唇角直起身,“Mr.Saverin.”

 

“好的,您请稍等。”Eduardo有些不自在的抿了抿唇,为他下了单,男人接过小票的时候碰到了他的手,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Eduardo感到到他停留的时间有些过长了,可男人始终神色如常,倒显得他有些小题大做了。

 

咖啡很快就做好了,Eduardo轻轻地将咖啡杯放在男人面前的桌子上,“您的咖啡,Mr.Luther.”

 

金发男人从报纸后面探出头来,似笑非笑,“你认识我?”

 

Eduardo有些腼腆的笑了笑,“ALexander Luther,著名的LEX CROP 的总裁,上周才在电视上见过,想不记得也难。”

 

“我倒是没想到一个书店老板会关注财经频道?”Lex讶异的挑了挑眉。

 

“开书店只是我的业余小爱好,只在晚上和节假日才会过来看看,白天我负责一些天使投资。”Eduardo耐心的解释道。

 

“哈!原来是华尔街的新贵,幸会幸会。”说着Lex将报纸收起来放在桌上,站起身来伸出手作势要和Eduardo握手,意识到Lex是认真的而不仅仅只是做做样子的时候Eduardo连忙伸出手正色道,“幸会,Mr,Luther。”

 

可是在Eduardo试图把手收回的时候却受到了来自对方的阻碍,他歪着头有些疑惑的看着对方,“Mr,Luther?”

 

 “Lex,叫我Lex.”

 

“OK。Lex.”Eduardo从善如流。


Lex立马松开了手,做出了一个投降的动作。Eduardo被他夸张的动作逗笑了,出于礼貌他努力压抑但是笑意还是忍不住从棕色的眼睛里泄露出来。

 

在Eduardo离开不久Lex就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很快,一个年轻高挑秘书模样的人送来了一些文件。秘书离开后,Eduardo走过去将桌上用来装饰的小花瓶收走为他腾出空间。

 

“我喜欢这个位置。”

 

“什么?”Lex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巨大的落地窗外,Eduardo有些不确定这句话是不是说给他听的,或许只是他一个人的自言自语。

 

“从我这个位置,”他转过身扫视了一遍整个书店,“既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也可以观察到书店里的每一个角落。

 

听说喜欢这种位置的人都是野心极大的控制狂。

 

Eduardo想要这样调侃他却又遗憾这并不适合说给一个刚认识还不到一个小时的人,所以最后他只得回以一个无关痛痒的微笑然后离开。

 

在Lex处理工作的期间Eduardo为他续了两杯咖啡,等到他为他续第三杯杯的时候店里的人已经寥寥无几,有那么一两个流浪汉轻手轻脚的走进来找了一个角落休息。


Eduardo为他们倒了一些热水,他看了看时间,十一点十六分,他走到书店外给负责值班的人打了电话,回到书店里的时候Lex已经把文件收拾好站在了吧台前,吧台上还摆了一本书。

 

“你的书都是按照原价买的吗?”没等Eduardo说些什么,Lex就抢先抛出这么了一个问题。

 

Eduardo楞了一下然后有些迟疑的点了点头“是的,不过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友情给你打个折?”著名集团的CEO难道还买不起一本书吗?Eduardo明智的把这句话藏在了心里。

 

Lex像是被他话里的某些词汇取悦了,从喉咙里轻轻滚出两下笑声,然后伸出一只手指在Eduardo面前摇了摇,“不不不,小甜心,我只是觉得这本书价值并不值他的价格。”

 

Eduardo被他的那句小甜心弄得有些脸红,又觉得自己就这样实在是显得太没出息,于是他有些赌气的问道,“那这本书你买还是不买?”

 

“我是一个商人,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可是这本书不买我又觉得有些遗憾,不如这样,”说到这里Lex突然停了下来,饶有兴致的打量着Eduardo。

 

“不如怎样?”Eduardo有些警惕的看了他一眼。

 

Lex笑的没脸没皮,“不如你给我一个吻,弥补一下我亏损怎么样?”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2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