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莱花】24小时书店(下)

#灵感源于山东高考卷,莱总撩花的傻白甜日常, 上篇请戳 


#磨了半天,终于把下搞完了,以后再也不瞎立flag了。






Lex笑的没脸没皮,“不如你给我一个吻,弥补一下我亏损怎么样?”

 

“什么?”Eduardo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点耳背了。

 

“开个玩笑罢了。”

 

Eduardo挑了挑眉,接过Lex手上的书,扫码记录,刷卡收钱,一气呵成。

 

“不过或许下一次?”

 

Eduardo猛地抬起头,然而这个时候Lex已经转过身朝门口走去,他似乎也不指望得到Eduardo的回答,背对着他举着那本书摇晃了两下权作再见,很快就融入深沉的黑夜中消失不见了。

 

不一会值班的人就来了,Eduardo做好交接工作就起身离开,深夜的大都会异常宁静,路上只有寥寥几个步履匆匆的行人,Eduardo借着昏暗的路灯小心翼翼的走在石板路上试图避开那些交错纵横的线条,在第三次失败之后像是泄了气一般放弃了这个幼稚的举动。


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抵着头像是在对着自己说,又像是在回答某个问题,“下一次吧。”然后他又在心底嗤笑,还不一定有下一次呢。

 

就像Eduardo隐约猜想的那样,之后的几天Lex都没有来,毕竟是大总裁嘛,Eduardo是这样告诉自己的,可是内心的失望却骗不了人。

 

这天Eduardo的工作比较轻松,到书店的时间比他平时的习惯要早一些,店里的人不是很多,大多是一些熟客,他有些百无聊赖的坐在吧台后面低着头玩着自己的手指。

 

“哈,我猜你在等我。”

 

金发男人一把把胳膊拍在吧台上,安静的书店里突然传出来的声音吓得Eduardo整个人一抖,他抬起头,眼睛像是受惊的小鹿一样瞪的又大又圆。

 

“你吓到我了。”他压低了声音小声的嘟囔道。

 

“好吧,我道歉,下次我会注意的。顺便说一下,前两天是因为我临时出了一个差所以没有来。”

 

“我又不是你什么人你没必要告诉我这些。”


Eduardo微微低下头用抹布擦了一下几分钟前刚刚打扫过的吧台。

 

Lex看着Eduardo唇角的遮掩不住的弧度有些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决定不去拆穿青年的口是心非,两只眼睛习惯性的四处打量,最后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挑了挑眉,“wow,是暴风糖。”

 

吧台后面一个透明的玻璃罐子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糖果。

 

 “我只是想为客人提供良好的服务而已。”

 

“我就当你口里的客人就是我好了。”Lex一面说着,一面从吧台后将玻璃罐拿上来并从里翻出一个糖果打开包装,在红色的糖果的映衬下他的手指苍白的几乎透明,他微微勾唇露出一个微笑,“你知道暴风糖最好吃的是哪个味道吗?”

 

“什么……”一个猝不及防糖果就被塞到了嘴里.

 

“It’s cherry.”


Lex满意的收回手,还将手指放在自己嘴里仔细的舔了一下。

 

Eduardo有些不自在的眨巴了两下眼睛,因为嘴里含着糖他本来就软糯的声音变得更加黏黏糊糊了,“你今天还要喝点什么吗?”

 

“和上次一样。”

 

Eduardo手脚麻利的点好单,却发现Lex一直盯着他看,“怎么了?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Lex笑得意味深长,“你还记得。”

 

Eduardo低头又开始擦吧台。

 

“咖啡。”

 

于是 Eduardo讪讪的放下了抹布打开了咖啡机。

 

Lex准备离开的时候手上又拿了一本书,“其实我觉得这本书……”

 

“没有打折,也没有补偿。”Eduardo的话斩钉截铁。

 

 “或许下一次。”Lex毫不介意的耸了耸肩,转过身却意外的发现那个他最喜欢的位置已经有人坐下了,他低着声音喃喃自语,“希望下次我来的时候位置不要被别人给占了。”

 

Eduardo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个年轻人坐在了那里。



 

在这之后,每个工作日晚上Lex都会来这家书店,有的时候是在Eduardo来之后的五分钟,有的时候是十分钟,反正他只在Eduardo在的时候出现。而从第一次来店里没有暴风糖,到每一次Eduardo直接替他点好单并主动送上几颗樱桃味的暴风糖只花了一个礼拜。

 

每一次来Lex都喜欢坐在同一个位置,每一次都会带走一本书,书的种类繁杂,有的时候是莎翁的戏剧,有的时候是国家地理,有的时候是一本国际象棋棋谱——那一次Eduardo没忍住从吧台后的抽屉里掏出了一副棋盘,拉着Lex来了一局,作为一个十三岁就开始征战国际象棋棋场的Eduardo起先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来的,却没成想最后两个人杀了个旗鼓相当,这让Eduardo很是惊喜一下。

 

后来有一次Lex甚至在Eduardo这里买了一本童话书,这让Eduardo不得不开始怀疑这些书Lex是不是真的看了,所以在Lex第二次来之前Eduardo偷偷把那本通话看完了只为了试探Lex,得到的结果竟然是他真的看了并且内容记得比Eduardo还要清楚。

 

“你竟然真的看了。”Eduardo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不可思议,“你一个堂堂大企业家竟然跑去看学龄前儿童的童话故事!”

 

“我什么书都会看一些,你要知道,童话故事也不一定是给小孩子看的,比如最开始的格林童话不就不适合小孩子看吗?灰姑娘的两个姐姐为了穿上水晶鞋削掉了自己的脚趾和足跟,想要谋害白雪公主的从来不是继母而是亲身母亲,就像小时候我爸爸拿棍子打我的时候我总幻想他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一样。”

 

最后这场谈话以Eduardo拙劣的安慰和转移话题的技巧结束了——他说着“it’s sweet”把暴风糖塞到了Lex的嘴里。

 

 “你好,一共是三十七美元。”


这一天Lex走进店里的时候,Eduardo面前正好还有一个客人,Eduardo只来得及抛给他一个仿佛掺了蜜一样的微笑,Lex招了招手算是回应并且做了一个夸张的口型,“老样子。”

 

Eduardo轻轻地点了点头。

 

“怎么了?”年轻的顾客发出了疑问。


“没什么,我这就给您找零。”

 

等Eduardo把咖啡做好端过去的时候Lex正出神的望着窗外,听到脚步声之后他立马回过了头,修长苍白的手上夹着一块小牌子,“私人专座,哈?”

 

Eduardo红着耳朵尖把那个小牌子掉头就走,走到一半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又气势汹汹的转过头瞪了一眼故作无辜状的Lex,把他桌上用于装饰的小花瓶收起来带走了。

 

Lex望着他的背影笑的洋洋得意。



 “今天是《爱丽丝梦游仙境》?”Eduardo接过Lex递过来的书,挑了挑眉。


“对的,这是我最喜欢的书,并且.”Lex微微俯下身趴在吧台上,把一张长方形的卡片推到了Eduardo的面前,“看这里。”

 

“话剧?”

 

 

“《The Spoils》,这个周末,晚上七点,我会提前半个小时在剧院门口等你,记得来,看完话剧之后我们还可以吃个饭,我知道那个附近有一家点巴西菜做的非常好。”

 

“OK,有时间的话我会考虑的。”

 

“我查过你的日程表,你有时间。”

 

“你竟然找人查我的日程表?!”Eduardo眉头微微蹙起,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方便我制定计划嘛。”Lex说的理直气壮。

 

“你怎么知道我有时间就一定会去?万一我就是不想去呢?”

 

Lex没有理会Eduardo字里行间满满的火药味,而是抛出了另外一个问题,“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是怎么样的人么?”

 

“什么样的?”

 

“腰细腿长并且口是心非的人。”



 

周末,晚上六点半,Eduardo·口是心非·Saverin准时出现在了剧院门口,Lex对于Eduardo的出现似乎并不惊讶,两个人简单得闲聊了两句就进去找到位置坐下了。剧院熄灯以后,Eduardo感到有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他试着挣了一下,没挣开,于是他不动了。

 

影片结束后,两个人一边向餐厅走去一边聊着话剧相关的内容。

 

“你是怎么看待同性恋的?是像Jesse eisenberg演的那个角色那样歧视、厌恶或者blababla别的什么的?”


Lex偏过头去看Eduardo,从侧面看过去,他的睫毛显得又卷又翘,浓密像是蒲扇在一扇一扇,暖黄色的路灯印在他的眼里像是洒满了星子,挣脱发胶束缚的头发垂在额前留下一道影影绰绰阴影。他心中一动,伸出手轻轻的拨了两下,Eduardo有些不好意的微红着脸笑着避开了。

 

“不,我觉得同性恋与一般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只是爱上了一个恰好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罢了,能在这样一个歧视厌恶还没有完全消除的社会他们愿意并且有勇气去追寻自己爱的人,这很好。”

 

一直到他们走进餐厅,他们从看话剧开始牵着的手才分开。

 

Lex推荐的这家餐厅装修的颇有些巴西热带雨林的风格,装饰的恰到好处的室内绿植为顾客提供了足够的隐私空间,做出来的巴西菜品也非常正宗很符合Eduardo的胃口,甚至恍惚间让他以为他真的是在把巴西吃着自己母亲为她亲手烹调的美食,吃饭间一直赞不绝口,本就甜蜜的焦糖色眼睛在盈满了惊喜和愉悦之后更是甜的腻人。

 

一直到走出餐厅,Eduardo也不没有停止夸赞这家餐厅,“这家餐厅的巴西菜真的是做的太棒了,如果我住的近的话我怕我忍不住天天来这里,毕竟在美国好的巴西餐厅是在是太难找了。”

 

Lex本想点头应和,却忽然脸的一白,微微躬着身子捂住了肚子,Eduardo慌了神,连忙伸出手揽住了Lex,“你怎么了?不舒服?需要我叫救护车吗?”

 

Lex向来颜色艳丽的唇都有些发白了,露出了一个苍白的有些无力的笑容,“老毛病了,我的胃不太吃得惯巴西菜。”

 

“那你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你肯定会喜欢。”

 

“其实你没必要这么做的,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就移民美国了,美国菜我吃起来也完全没问题的。”联想到Lex刚刚明明吃着不喜欢的东西眉头也不皱一下还和自己相谈甚欢的样子,Eduardo眼睛里的愧疚都快要溢出来了。

 

“没关系,你吃的开心就好。”

 

Eduardo扶着Lex让他坐在里边的长凳上休息,然后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杯热可可给他端了过来。


“谢谢。”Lex接过可可,小声道着谢,脸上还像往常那样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可就是这点笑意却只让Eduardo感到难受。


温热的可可缓解了胃痛带来的不适,Lex的脸色看起来好多了,苍白的脸颊也微微泛起了红晕,在此期间Eduardo只是沉默的坐在一边什么也没说,眼睛却忍不住频频的看向Lex,观察他的神色,以此确定Lex的身体状态。

 

“如果你真的觉得愧疚的话,不给我一点补偿?”Lex笑着转过头,抓住了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的Eduardo,“How about one kiss?”

 

可是Eduardo只是抿着唇不说话。

 

这一次,Lex没有像以往那样无所谓的耸耸肩,失望深深的刻在了那双好看的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里,“OK,或许......”

 

Lex的话没能说完,因为Eduardo用嘴唇堵住了他,

 

“其实我觉得也是时候补偿一下你这段时间的亏损了。”

 

 



FIN




彩蛋:


”这是什么?“Eduardo指着从Lex书桌屉子里的小药瓶问道。

“不是什么东西,就是一盒胃药而已。“

“是吗?”Eduardo有些狐疑的看着他。

“是的。”

“那正好最近我胃不太舒服.”Eduardo作势就要次。

“别!”

“老实交代,这是什么。”Eduardo笑的人畜无害。

“LEX CROP旗下意外研究出来的一种失败药剂,虽然对人体么没有损害,但是不能治胃病,只会让人胃疼。”

Eduardo笑的宽宏大量,“这个礼拜你睡沙发。”












评论 ( 16 )
热度 ( 28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