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TSN/MEM】我的猫在外面有人了(七)

这一天,Eduardo像以往一样自己用钥匙打开了Mark家的大门,出乎意料的是迎接他的既不是空荡荡的客厅,也不是盘坐在地上抱着电脑的Mark,而是——搂着姑娘窝在沙发上的Sean,而且这个姑娘看着还像是未成年。

“你怎么在这里?”Eduardo第一次见到Sean的时就不太喜欢他,而现在这种不喜欢已经有点上升到讨厌的地步了。

“Mark今天上午没来公司,我来找他拿点东西。”Sean把目光从Eduardo皱着的眉头转到了还没收好的钥匙上面,挑了挑眉,“问题是你怎么会有Mark家的钥匙?”

“我……”

“Sean,接着!”Mark从二楼的房间里走出来,站在护栏边把文件扔了下来,Sean伸手抓住,“OK,那我先回公司了。”说着他悄悄松开了揽着姑娘的手,站起身,让姑娘跟在他的后面,离开的时候他意味深长的看了Eduardo一眼,Eduardo没有理会。

Mark跟Eduardo打了个招呼然后到楼下厨房里拿了一瓶啤酒,“Mark,啤酒喝多了不好。”Mark充耳不闻,Eduardo耸了耸肩,让Mark坐到沙发上来他有话说。

Mark在沙发上坐定,Eduardo本想坐在他的旁边,但是想到刚刚Sean搂着姑娘坐着这里,他就又多走了几步走到了另外一边,“我记得我跟你提过,不要和Sean走的太近,他不是什么好人。”

Mark把手里的红牛放到茶几上,比了一个手势,“No,Wardo.”他直视Eduardo的眼睛,用比平时还要快上一些的语速说道,“Sean他非常有远见,他帮Facebook拉到了五十万美金的投资,而且他还安排了很多其他的会面。”

“可是你不觉得……”

“Wardo,你要知道他帮了我和Facebook很多,你不能对他有偏见。”

“但是……”

“他非常有远见而且有经验,他有手段有能力,我知道你不喜欢他,当然你有资格不喜欢他,但是我觉得你……”

“Mark!”Eduardo终于忍无可忍。

“嗯?”Mark停了下来,看着Eduardo,Eduardo捂着脸深吸了一口气,“我现在不想和你讨论Sean的事情,也不想因为Sean跟你吵架。”然后他又看了Mark一眼,“不,我也不是来给你做午饭的。”

Mark的眼里透露出一瞬间的茫然,“那你来找我干嘛?今天也不既不是周末也不是游戏之夜。”

“我是来告诉你,我需要去纽约出差一个月,事情比较急,今天晚上的飞机,我等下就要去收拾东西了,我来你这是为了跟你说一声。”

Mark皱了皱眉,“一个月?可是你才刚从纽约回来没几天。”

“对,就是上次的那个客户,他的投资出了一点问题,处理起来比较麻烦。”

“可是你得回来。”Mark把嘴抿成了一条直线,“你记得的,百万会员大会。”

“yeah,我会回来的。”Eduardo拿过Mark放在茶几上的啤酒喝了一口,笑了笑,“我会和你一起。”

离开的时候Bambi从自己的窝里跑了出来,Eduardo蹲下来,挠了挠它的下巴,Bambi舒服的眯了眯眼睛,尾巴温柔的轻轻晃动,“我去纽约的这段时间,你要记得准时吃饭,也别忘了给Bambi喂食。”

没听到回复的Eduardo抬起头来,发现Mark已经不在客厅了,二楼传来了关门声,他垂下眼帘笑了笑,轻轻带上门走了。


没一会儿,二楼的门打开了,光着脚的男人在楼梯门廊沉默的站了一会,目光停留在一楼窗户外的院子里,他的嘴唇动了动,无声的说了一句话,"一定要回来。"




“Mark,你还不去吃饭吗?”Mark没有理他,Dustin也不敢多问,招呼着Chris走开了,自从Eduardo离开后Mark就恢复了曾经饮食不定睡眠不规律的状态,连带着Facebook的猴们也叫苦不迭,Dustin每天都恨不得亲自去纽约把Eduardo抓回来然后把他绑在Mark身边,也就只有Eduardo在的地方Mark才能有点人性的温暖。

其实已经是他们认识以来第四次出差了,最近的一次就是上个周三也就是Dustin过完生日的第三天,Eduardo去纽约待了三天,但是没有哪一次像这次这样离开那么久。这让Mark的可怕程度以指数形式增长, 就连向来淡定理性的Chris也忍不住开始期盼Eduardo能早点回来。


按照Eduardo临走时说的,这几天应该就会回来了。他们都忍不住暗暗庆幸。

下班的时候Dustin试图把Mark拖离工作岗位,结果还是被全身心投入到代码世界的Mark彻底无视了,其实与Dustin一起被无视的还有那个在桌面上止不住震动的手机,哪怕Eduardo已经远赴纽约他也不忘时时刻刻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监督Mark进行日常作息,即使Mark鲜少回复也依旧坚持不懈。



“Mark,Dustin告诉我你已经连续工作三十四个小时了,你需要休息。”

“Mark,你需要做一点运动,而不是成天坐着对着电脑,下午的时候你可以去散散步。”

“我机票已经定好了,后天下午四点五十到。”

“OK,我会等你来接机。”

“Mark,你要摄入正常的食物,红牛不能当饭吃。”

“别忘了给Bambi喂吃的。”

“Mark,我到机场了,你在哪儿。”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Mark,外面在下雨,你什么时候过来。”

“你已经迟到一个小时了,你个混蛋!”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你还没过来吗?”

“我自己搭出租过去。”



一个小时后Eduardo才坐到出租车里,外面的雨还在下,他一个人坐在后座静静地看着窗外,透过被雨水模糊了的车窗隐约可以看到街上零零星星的人群,Eduardo既觉得自己满腔怒火,又觉得自己好像结了冰。


他可以每个周末都去Mark家只为了能监督他正常的休息吃饭,他也可以为了Mark坐好几个小时的飞机从千里之外赶回来只为了参加一个party,但是他不是圣人,他做不到付出一切却得不到任何回报。


他需要Mark的注意力。


Eduardo身上带的现金不多,只够司机把他送一条街以外的路口,他一个人走在雨里,不快也不慢,雨水灌倒领子里让他打了一个寒战,每一次呼吸都喷出浓浓的白雾,有寒意顺着气管流窜到五脏六腑,他却仿佛已经麻木了一样没有任何感觉。他本可以先给回自己家洗个澡然后换一件合适的衣服,但是他没有,他甚至没有回家拿把伞。

他到的时候Mark的屋子灯火通明,隐隐绰绰照出些人影,出于礼貌Eduardo按了按门铃,但是里面音乐声太大了,Eduardo又按了几下门铃,还是没有人来给他开门,他站在门口,浑身湿透。

我来这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门开了,在Eduardo准备离开的时候。

“什么情况?”Sean一手拿着电话一手还握着门把,他看到Eduardo后很快挂断了电话。

“Mark去哪儿了?他几个小时以前就应该在机场等我了。”

“在百万会员达成之前Facebook受到黑客攻击,Mark连续工作了三十多个小时,现在应该在房间里休息。”

“是吗?”Eduardo轻声问道,说是问句但是他也没指望Sean的回答,其实就算Sean回答了他大概也不会听,,他只是径直绕过了Sean走了进去,很明显party开的正high,三三两两的几个人聚在一起打趣些什么,大概是在说Facebook吧,他不知道。

有些人注意到了浑身湿透他露出疑惑的神情,“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听到有人在和身边的人窃窃私语,他试图在这些陌生的面孔中找到熟悉的人。然而没有,一个都没有。他有些茫然,那些细碎的交谈声似乎放大了无数倍,盖过了音乐,环绕在他的脑海里,让他头晕目眩。

“Hey,Mr.saverin你......还好吗?”有一个金发的姑娘跟他打了个招呼——Facebook的前台Lily。Eduardo认识她,有的时候Eduardo会来到Mark的公司督促他按时吃饭,他经常碰到她。

Eduardo勉强的笑了笑,“我还好,Mark呢?”

“Boss在房间里休息,刚刚CTO好像也进去了。”Lily伸手指向Mark的房间,Eduardo顺着看过去,正好Mark开门走了出来后面还跟着异常兴奋的Dustin,Mark揉了揉眼睛,一副刚刚睡醒的样子。

Dustin在Mark身后夸张的挥舞着手臂跟Eduardo打了个招呼,Mark走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Hey,Wardo.”Eduardo敷衍的点了点头,他看了一下四周因Mark的出现而把注意力转移过来的人,把刚刚打开盒子吃着扭扭糖的Mark拉到了一个隔间里,并且少有的粗鲁的关上了门。


“你几个小时之前就应该在机场接我了!”

“我忘了。”

“我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就为了能在今天挤出时间过来,现在你跟我说你忘了?”

Mark耸了耸肩,“抱歉。”

“算了,不说这个,为什么Sean会在这里,我不是跟你说过尽量少和他来往吗?”

“他是Facebook的CFO,他应该出现在这里。”

“什么?他是CFO?我跟你说过,他……”

“我跟你说过,Sean有经验有人脉,他帮Facebook拉到了天使投资,他安排了很多相关的会面,作为一个CFO他相当称职。”

“可是……”

“Wardo,你不能抓着他的缺点不放!”Mark开始有些不耐烦了。

“但是他的人品……”

“那些不重要!为什么你们这种人就不能看到他身上的优点呢!”

Eduardo不再争辩,他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抬起头看向Mark,“什么叫你们这种人?”


Mark觉得他应该说些什么,Eduardo的态度超出了他的预计,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们不应该是这样的。Mark告诫自己,你需要说些什么,无论什么都好,不然……他也不知道会怎么样,Wardo离开他?不,他拒绝去猜想这个可能性,如果他什么都不说的话……

“哑——”有人推开了门,手上拿着一条干净宽大的毛巾,“Mr.Saverin,我想你可能需要这个。”

“不用了,谢谢。”Eduardo朝Lily摆了摆手,拒绝了她的好意,他又沉默了两秒像是在等Mark的回答,但是Mark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像往常一样看着他,面无表情,神色平静,似乎无论Eduardo说什么都不会引起他任何的情感波动。

离开的时候Eduardo回头看了Mark一眼,那一眼包含了太多,失望?悲伤?痛苦?Mark分辨不出来,哪怕他看了不计其数的文学名著,按照学校的要求,拿到了心理学所需要的所有学分,他也始终无法在需要的时候读出一个人内心,但是Eduardo周身散发的悲切与疲惫却将Mark死死钉在原地。

他眼睁睁的看着Eduardo小心翼翼的绕开了员工,他眼睁睁的看着他打开了门重新走到雨幕中,他眼睁睁看到Sean关上了门。像是把Eduardo从他的世界彻底隔离。

Don't leave me.

他听见自己说,但是没有人听到了。






评论 ( 23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