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的混邪乐子人

【TSN/ME】斯德哥尔摩(五)

# 前文(一)   (二)  (三)  (四)

#建议单曲循环歌曲斯德哥尔摩情人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阿曼u 给你的车开出来了!




第二天一早,Eduardo送走了Dustin和Chris,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准备为自己的新工作做一些准备却意外的发现自己的电脑没法开机,“Mark,,我的电脑好像出了一点问题。”他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Mark,Mark收起手机凑到Eduardo身边看了一眼,把他的电脑抱到自己怀里,朝二楼书房的位置努了努嘴,“我来看看,你可以先用我的的。”

 

“也行。”Eduardo坐起身往楼上走去,Mark的目光一直跟着他走到房间内才转回电脑前,掏出手机随便敲击了几下屏幕就发出了亮光。

 

Eduardo到书房的时候并不意外Mark的电脑还保持屏幕开启的情况,Mark作为一个脑子里随时可能冒出些什么新奇代码的码农,保持屏幕开启可以帮助他快速进入工作状态。Eduardo把电脑转了个方向让他面对自己,发现电脑屏幕并不是像往常那样充斥着一行行他看不懂的代码,而是一个文件夹,一个空的文件夹。

 

这很奇怪,至少对于Mark来说,Mark喜欢简洁有效,他不会允许这种没有任何意义的文件夹存在,更何况这明显是刚刚处理过的样子。Eduardo不是一个喜欢侵犯他人隐私的人,也不是经常有消磨不掉的好奇心,但是这一次——

 

翻翻看。

 

Eduardo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这么说,他在裤子上擦了擦手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冷汗,摸上鼠标,右键,然后他翻出了一个也是唯一的隐藏文件——E.S.

 

Eduardo Saverin.

 

不,这只是一个巧合,这个缩写可以代表很多。Eduardo努力想要说服自己,但是他心中已经隐隐有了猜想,而正是这个猜想让他的脊背发凉。他将鼠标挪到那个文件夹上——有密码。

 

Facebook的CEO的密码肯定不会是什么出生日期电话号码这种简单的数字组合,更大的可能应该是一些乱码或者别的什么比较特殊的东西。

 

会是什么呢?

 

Eduardo环顾书房试图寻找一切有可能和密码有关的线索,其中一面墙放着成柜的书,里面的东西很杂,从莎翁的戏剧到国际象棋棋谱到现代计算机理论还有一部分他常看的经济学书籍,另一面墙有一个飘窗——有的时候Eduardo会在这里午休上面还放着堆成一团的毛毯。

 

地上散落着成堆的不知道还有没有用的纸团,书桌上有喝了一半的红牛、餐巾纸、零星插着几支笔的笔筒和便笺,书桌后面的椅子上还搭着他之前脱下来的外套,旁边是一个落地灯和从来没能发挥他正确会客作用的小几,上面摆着之前Eduardo研究到一半的棋局——虽然他现在很少接触这些但是他闲暇时间还是会用这个来打发一下时间,就在小几边上的墙上还挂着Mark偶尔用来威胁Dustin的击剑,再就......

 

等等!

 

Eduardo把目光挪到书柜上的那几本棋谱,又看向小几上的残局。

 

Remember thealgorithm on the window at Kirkland? 

Yeah

 

Eduardo颤抖着手敲下了那个棋手公式——打开了。Eduardo倒吸了一口冷气,入眼全部都是照片和各类视频,而主角只有一个人——Eduardo Saverin.至于时间,最早可以追溯到那天他从酒吧离开后的监控录像,最近......最近的就是三天前他从面试的公司出来。

 

明明房间内开了空调,是最适合人体的温度,Eduardo还是觉得浑身发凉,他握了握有些僵硬的手指,继续往下翻,发现最后还有一个文件夹,名字相当简单——相关资料。

 

Eduardo紧咬着下唇点开,发现所谓的相关资料就是所有与他相关的人的资料,有他的朋友、同事、审问他的警察、Luna......甚至还有杀害Luna的那个保安小哥的资料,然后是几个他看着眼熟的人,再往下翻Eduardo还看到了好几个自己面试失败的公司......

 

“Oh,I gusse you found me.”

 

Eduardo猛然回过头,Mark两只手插着兜正光着脚站在书房门口,他的目光在他丰厚的下唇停了一会儿,似乎是因为咬的太用力,那里隐隐约约渗出一些血丝,为淡色的唇添了一抹艳色。

 

Mark向房间里走了两步,Eduardo下意识的后退撞到了书桌,他连忙把手往后撑以此保持平衡却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红牛,里面的液体洒了出来顺着桌面滴落在房间的毛毯上发出沉闷的声响,Mark把视线从Eduardo身上挪开瞟了一眼地面耸了耸肩,“看来我们又要把地毯送去干洗了。”

 

Eduardo微微低下头深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看向Mark,他侧过身子,以便Mark看到电脑屏幕上的内容,眼睛死死的盯着Mark,里面是他自己没有意识到的绝望与恳求,“Mark,这些是什么?”

 

“你心里清楚这些是什么。”Mark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他的自欺欺人。

 

“Did you......” Eduardo的声音开始颤抖。

 

Did you kill Luna?他甚至没有勇气说完这句话。

 

Mark接下了他未完的话,“NO.”

 

当他看到Eduardo明显松了一口气之后又补充了一句,“我只是推了一把。”Eduardo瞪大了眼睛,Mark的语速一如既往的快,每一个词都像炮弹轰炸在他已经濒临崩溃的心理防线,他花了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去理解Mark到底在说些什么。

 

“那个人并没有妄想症,是我假装成Luna私底下跟他聊天,是我约他去的Luna家,也是我给他的Luna家的门锁密码——对了,她家的密码锁安全等级需要提高一点了,Well,现在说这些好像有点晚了。”Mark甚至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视线始终不曾离开Eduardo的脸,不愿意放过他脸上哪怕一丝一毫的细节。

 

“Why......”Eduardo瞪大了眼睛,里面全是惊惶,像极了一头受惊的鹿。

 

“Because she was with you.Because you choose to leave me.”

 

It’s jealous.

 

我已经知道错了,我已经道歉了。

 

Why don’t you come back?

为什么你不回来?

 

I will do everthing,for you.

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

 

 

“我要让你主动找我。”

 

是我给了警察你指纹,是我制造机会让你的心理医生出了国,是我把案件的细节发给了那些媒体。

 

“我要让你离不开我。”

 

所以我屏蔽了你和朋友的邮件,让你被公司辞退,让你面试失败。

 

“你知道吗,你现在应聘的公司我有绝对控股权。”

 

“可是......可是......”Eduardo开始一个劲的摇头,有星星点点的亮光蓄在他的眼睛里,那些他曾经忽略的细节一点点在脑海里拼凑成型,可是如果不是这一场意外的话或许他永远都不会注意到,如果不是他的电脑——

 

迅速锁屏的手机、停留在空文件夹的界面、稍一猜测就中了的密码......

 

Wardo,I really want youstay with me.

Don't worry.I’ll never lie to you,from now.

 

“你是故意的!”Eduardo几乎是哑着嗓子说出的这句话。

 

“同一个错我不会犯两次。”似乎是想起了不太愉快的回忆,Mark那双被Eduardo所喜爱的清澈透明的钴蓝色的眼睛渐渐阴郁起来。他犯的最大的错就是欺骗Eduardo,这直接导致了漫长的诉讼与分离,所以这次他吸取了教训。

 

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Eduardo的脚下意识的挪动了一步,注意到这一点的Mark眼底爆发出一阵怒意但是很快归于平静,他挑了挑眉一步一步的走向Eduardo,每一步他都走的很慢,Eduardo完全可以就在这个时候推开他,但是他没有,绝望拖住了他的脚步,他就像是一个无意间踏入精心准备已久的陷阱的鹿,无力挣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猎人向自己走近。

 

Mark将自己的卡在Eduardo的腿中间,两只手搭在他柔韧的腰上隔着衬衫一点一点缓慢的摩挲,他凑的极近却又克制的没有碰到他一分一毫。鼻尖是Eduardo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清香,明明用的同一种沐浴露,他却固执的认为Eduardo身上的味道是特别的。

 

呼出的热气打在Eduardo的脖颈和锁骨上,引起他一阵细小的战栗,不知道是出于恐惧,还是敏感。

 

Mark的手游弋到皮带边缘,将衬衫从裤子中一点一点的扯出来,他凑到Eduardo的耳边,Eduardo下意识的偏了一下头,Mark也不在意,只是又凑近了一些,他的嘴唇开开合合偶尔会蹭到耳朵上细小的容貌,Eduardo听到他说,“不要试图逃跑,我总有办法让你留在我的身边。”

 

联想到电脑里的资料,他发出了一声细微的、绝望的的哀鸣:“No——”

 

Mark把脑袋伏在Eduardo的颈侧闷闷的笑出了声,“yeah,我当然可以。”他的手从衬衫衣摆探了进去,不轻不重的在揉捏着,在碰到那个浅浅的腰窝的时候他听到了头顶传来的闷哼,同时他的手被按住了,他停下动作抬起头,看到了Eduardo紧抿的唇低垂的眼捷和泛红的眼角,他凑上去轻轻闻了闻他的眼角,然后他将额头抵住Eduardo的,

 

“Wardo,look at me.”

 

他的声音很小很轻,却又准确无误的传到了Eduardo的脑海里,像是诱惑人堕落的恶魔。

 

“Look at me.”

 

Eduardo受到了恶魔的蛊惑,纤长的睫毛颤了颤,缓慢的抬起了眼,在看到Mark那双眼睛的那一刹他那下意识的做了一个吞咽的的动作,抿紧了唇。

 

“你不需要害怕。”他握着Eduardo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腰上,“我永远也不会伤害你。”只要你不试图离开我,恶魔在心里补上了条件。

 

Eduardo看着那双眼睛,像深渊像大海,只能从表象窥见一点背后的暗潮汹涌。恶魔颜色艳丽的嘴唇一开一合,“Because I love you,”他凑过去吻Eduardo的唇瓣,一下又一下轻轻的触碰着,用含糊的气音说,“and I know you love me too.”

 

Mark和他距离太近了,反而看不清Mark说话时的神情,恍惚间Eduardo突然回想起了当初在酒吧时也是这样,Mark低着头他看不清他的神情,只有那只手死死的攥住了他的手腕,他原以为他早已将那只手推开,原来不过是一场错觉。

 

他给了他上了一个隐形的镣铐,让他永远无法脱离,这个镣铐是爱情也是手段。

 

Eduardo 愣愣看着他,眼神放空,干涩的喉咙挤出一个音节“yeah.”不知道是在附和前者还是赞同后者,又或许二者皆有。

 









一个月后,一个正在咖啡厅等咖啡的青年迎来一个不请之客。

 

“我想,之前的案子我已经没有问题了?”棕发青年好脾气的笑了笑。

 

谁曾想那个警察却摇了摇头,“我不是因为这件事来找你的,而是近来我接到匿名举报,有人怀疑Mark zuckerberg 曾参Luna被害一案,你和这两个人都有关联,我想来问问你是否有相关线索。”

 

青年露出了一个惊讶的神情,然后他垂下眼捷似乎思索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温和又满怀歉意的笑容,“抱歉,我想我可能没有办法帮到你,虽然这两个人我都认识,但是他们两个都不认识对方,我也想不出Mark加害Luna的动机,不过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我随叫随到。”


说着,这个身材修长的青年站起了身,“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我还有一个会要开,先走一步了。”

 

得到了肯定答复的青年又朝他笑了笑,推门离开了这个咖啡厅。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又称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或者称为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征,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










END



开车的我心如止水甚至有点想哭,再也不想开车了ORZ




评论 ( 26 )
热度 ( 1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慧子 | Powered by LOFTER